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2019褚橙升级!糖度提升,院士加持,本来生活独家预售

  9月22日,在云南省昆明市举行的“2019年褚橙产品说明会”透露,新一季的褚橙,从基地管理、包装防伪到品质筛选都将全面升级,糖度等各指标均相比去年同期提升,加上院士团队领衔的智能分选系统,褚橙品质有望比往年再上一个台阶。

  本来生活网连续8年作为褚橙全国总经销商,每年的销量已占据褚橙总量的三分之一。目前,本来生活已全面开启2019季褚橙独家预售!预售价格与2018年价格保持一致。此外,本来生活网用户可享受4大预售权益,包括晒单返券并有机会参加11月褚橙采摘会、优先发货、正品保证、跟踪溯源。

  糖度提升,院士加持

  在褚橙产品说明会上,云南褚氏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褚一斌表示,今年的褚橙整体成品率从原来的81%-85%,控制到了老基地成品率60%左右,新基地50%左右,进一步提高了产品质量。目前褚橙品质一切向好,果子的品质有望再上新台阶。

  2019年夏天玉溪地区持续高温干旱,降水量不足对农作物生长带来了巨大考验。但褚橙种植基地顺利度过高温期,这得益于褚老早期的水源建设。基地中修建20多个水坝,成规模蓄水池8个,总容量超过20万立方,是果树的供水保障。

  每年2月至7月下旬,褚橙种植基地都会进行人工疏枝疏果,对每一片区的每一棵果树进行修剪。现在褚橙正进行秋梢管理工作,保留来年结果母梢,同时保证果树充分通风透光。

  据悉,2019季褚橙闯关至今,糖度较去年同期提高了1度左右,且酸度偏低,在稳定的气候条件下,到采摘时,整体品质将高于历年平均水平。

  褚一斌介绍,果子大概在10月25-28号开始采摘,褚橙的整体管理,一直践行严格的产品质量控制,在上市之前,种植基地会对每一颗果实的糖度、尺寸、重量、颜色、瑕疵等维度进行检测、筛选。

  在采后分拣管理上,褚橙预计将采用全新的分拣系统,实现日加工量达800吨,每小时加工量达80吨的分拣能力。这是由华中农业大学邓秀新院士团队、程运江院长领衔设计,在国际上领先,当中对操作系统进行了智能化、简便化、省力化方向的优化,让流程更短、更轻柔,以便保护果品,减少伤害。

  例如,褚橙采摘后经过热处理保鲜设备,通过一定温度、一定时间的热水处理,能够促进水果热激蛋白生成,使水果的表皮更加紧致,从而增加果蔬的抗病性和抗逆性,并且降低农残、大幅提高褚橙储存时间。

  此外,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每一颗橙子将使用糖酸检测仪生产线进行快速无损检测,只有内在品质达标的橙子才能进入市场流通。

  前期的科学种植,加上智能的分选,保障了褚橙品质的表里如一。

  包装升级,以“微笑”代替“苦”

  2019年,在继续发扬“褚橙精神”的文化和传统下,褚氏农业不断进化,从管理队伍、基地建设到产品包装,完成了新与旧、传与承,“从一个人的褚橙到大家的褚橙”的顺利交接和迭代。

  2019年褚橙将对包装进行全新升级,从二维码设计、图文压印、特殊材料等方面,均设计了防伪手段。

  在包装视觉上,褚橙用微笑替代了原来褚老较“苦”的形象,更准确地表达了褚老“以成就事业为乐”、“以劳为乐”的思想内涵,更好地发扬“褚橙精神”,也代表了褚橙团队对褚老精神的致敬和传承。

  一直以来,褚橙的包装设计极具独特性,徽章作为褚橙的识别图形,徽章边缘的数字“51-62-66-71-74-84”是褚老一生的关键时刻,徽章内为褚老头像,运用白描的手法,线条精细,流畅干净,象征着褚氏风格。

  整体画面借用了橙子的圆形形态,寓意“以橙之形,圆满一生”。这不仅是赋予橙子团圆之意,而在圆中画出的新一代褚橙人身影,也寄寓了“褚橙精神”的传承和褚老圆满的一生。

  在褚橙包装的配色方面,结合原来的设计,继续采用褚色和橙色为主要色调。

  褚色+橙色=褚橙,强调了“褚色”和“橙色”蕴藏的温暖,使之更加和谐。

  携手8年,独家预售

  作为褚橙连续8年的全国总经销商,本来生活网对今年褚橙的品质充满了信心。2019年,本来生活网联合全球检验、鉴定、测试和认证机构SGS,共同打造褚橙全程溯源品控体系,全面助力褚橙品质的提升。此外,褚氏农业也引入了系统化的企业管理方式。

  2012年,本来生活网与褚橙创始人褚时健携手,策划了“褚橙进京”项目,褚橙迅速走红全国,“人生总有起落,精神终可传承”这一广告语也广为流传。在国内柑橘产业树立了“互联网+农产品”的标杆,开创了中国农产品品牌塑造的想象力大门。

  8年来,褚橙一直在追求品质的升级,通过新技术将理化指标、口感持续优化。这也与本来生活网对生鲜食品品质以及消费者餐桌安全严把控、高追求的理念不谋而合。本来生活网在商品的冷链、包装、物流以及品牌打造等方面积累的诸多经验,加速了褚橙品牌化建设速度。双方的通力合作铸就了褚橙品牌在柑橘产业的龙头地位,亦建立了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

  本来生活网在2019年多次到访褚橙种植基地,跟踪全程标准化生产,从种植过程中的农事管理,到严格的采收分选机制,再到商品化,各环节均设定严格标准。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