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美国宠物电商启示录

  Chewy创办于2011年,由Ryan Cohen和Michael Day共同创办,第一个财年就取得了2600万美元的营收。

  而Pets.com成立于1998年,2000年2月,在美国亚马逊的支持下,Pets.com上市融资8250万美元,却在9个月后成功倒闭。

  Chewy在被PetSmart收购前曾从风险投资公司Volition Capital、共同基金T.Rowe Price和黑石集团处获得过多轮投资,累计募集到至少2.36亿美元资金。

  2018年活跃客户数量为1058.5万,较2017年的678.9万增加了约380万,同比增长55.9%。在美国的宠物线上消费中,Chewy的占比仅次于亚马逊,以26%位列第二。

美国宠物电商启示录:从Pets倒闭到Chewy上市暴涨59%

  2017年4月,Chewy被美国最大的综合性宠物服务公司Petsmart收购,作为独立子公司运营,两位创始人后续也退出了Chewy。

  消息称当时的收购价为33.5亿美元,高于沃尔玛收购Jet.com时的33亿美元的价格,创下互联网历史上的最高收购纪录。

  2019年6月14日Chewy登陆纽交所,招股书显示,2014财年公司营收2.04亿美元,2015财年翻番增至4.23亿美元,2016财年再翻番至9.01亿美元,2017财年为21.04亿美元,2018财年达到35.33亿美元。

  公司预计,2019财年的营收可能在40亿-45亿美元区间。

美国宠物电商启示录:从Pets倒闭到Chewy上市暴涨59%

  即便Chewy一直处于亏损的状态(2017财年亏损3.38亿美元,2018年亏损2.68亿美元),但资本市场的态度可以称得上是十分乐观:

  1此次IPO原本招股价格区间定于17~19美元,由于市场反响热烈,区间提升至19~21美元,在上市前夜,最终招股价格又提升至22美元;

  2上市首日收报34.99美元,暴涨59%,成交25.57亿美元,截止9月17日最新市值为121.29亿美元。

  Chewy的重运营

  和中国市场不太一样的是,在电商之前,美国的线下宠物服务已经相当成熟,并诞生了如PetSmart、Petco等一众线下巨头,线下的门店覆盖密度极高。

  Chewy的定位是“personalized,high-touch customer service to every customer,every day and in every interaction”,虽然作为电商平台,但却属于重运营模式:

  全人工的24小时人工客服而非聊天机器人,截至2019年2月,已有9833名全职员工。

  自建信息系统来收录并跟踪宠物的姓名以及特性,在节日、生日等时间点为用户寄送手写卡片;

  Chewy目前在全美建立了7个仓储物流中心,分别分布在美国的西部(Arizona、Nevada),中部(Indiana、Texas)以及东部(Florida、Pennsylania),80%的用户能够被覆盖到次日达的物流服务,两日达的服务则100%覆盖了全美地区;

美国宠物电商启示录:从Pets倒闭到Chewy上市暴涨59%

  之所以投入大量成本来做用户服务和运营,Chewy的创始人之一Cohen认为,当自己在线下的宠物店消费时,他意识到其实并不是在单纯地购买某项商品或服务,其实也获取了值得信任的其他宠物主人的帮助。

  这是线下宠物的社区门店最核心的竞争力,也是当时的亚马逊或者其他宠物类目电商所缺乏的。

  最根本原因其实在于宠物品类的特性:当宠物主越来越多地将宠物视为家庭的一部分时,消费过程中的情感导向就相当明显。

  在“Pet Humanization(宠物拟人化)”的趋势下,宠物主们的确有意愿在能力范围内为宠物购买更高品质的产品。

  在招股书中,借由APPA的数据,Chewy方面提到了对于“Pet Humanization(宠物拟人化)”这一趋势。

  越来越多的人正将宠物看做自己的家庭成员之一,养宠物更多是出于情感寄托,这和更早之前的娱乐诉求很不一样,国内市场亦然,“单身经济”被看做是“宠物经济”、尤其是“猫经济”的催化剂。

  更进一步,Pet Humanization被拆分为:优质商品、健康保健和服务这三个维度的机会。

  重服务和运营的根本目的是用户对于平台的信任和忠诚度,最终的目标结果是Chewy所能够占据的单个家庭宠物支出比例有多高。

  根据团队公开披露的数据,从2012财年到2018财年,Chewy平台上活跃用户的客单价从223美元增长到334美元,同时随着用户和平台接触时间越来越长,他们的消费力也是逐渐递增的,当用户在平台上停留到第三年时,他们的购买力是第一年的3~4倍。

  Chewy的获客能力

  美国宠物用品协会的调查证明,宠物消费受经济周期的影响很小,即便在2008-2010年经济衰退期间,美国的整体消费支出下降,但美国的宠物消费增长了12%。

  美国劳工统计局的数据显示,就在美国经济表现不佳的2010年,娱乐消费下降7%,食品消费下降3.8%,住房消费下降2%,服装和服务消费下降1.4%,而宠物消费却增长了6.2%。

美国宠物电商启示录:从Pets倒闭到Chewy上市暴涨59%

  “宠物消费是必需消费,大多数消费者会定期购买”。

  订阅式购买服务Autoship解决了Chewy的获客成本难题。招股书显示,Autoship服务贡献了2018财年65.7%的营收。

  Autoship项目的销售额从1.15亿美元,上升至23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达98%,近三年Autoship项目销售额占公司总净销售额的比列均保持在60%-65%之间。

  Autoship就是一个定期自动送货的服务,宠物主人可以将部分常规消耗品加入Autoship,并自己定义每次送货间隔的时间,之后不用下单就可以定期收货加入该服务的部分商品还可以享受一定折扣。

  Autoship项目无会员费,目前公司官网上显示用户首次使用可获得30%的折扣(折扣力度会根据时间、活动调整),并且后续可在特定品牌上持续享受5-10%的折扣。

美国宠物电商启示录:从Pets倒闭到Chewy上市暴涨59%

  Autoship这项功能/服务其实很好地利用到了主粮、猫砂这类产品的购买特性,而恰好单就宠物食品这一品类就占到了全美宠物市场42%的份额。

  对于消费者来说,Autoship所提供的服务解决的是“懒”的诉求,站在平台的角度上,则通过这项服务的订阅拉长了用户的生命周期和留存,摊薄了获客成本,而每一次的货品上门其实也是一次物理层面上的用户唤醒。

  Autoship订购计划被视为销售和留住客户的关键驱动因素,2018财年,Autoship客户的平均订单数量比非Autoship用户高6%。

  其次,零售资本论分析师调研发现,Chewy通过口碑宣传+广告投入+其他营销活动来提高品牌知名度并吸引新客户。

  公司近年来持续加大营销费用的投入,零售资本论分析师了解到从2014到2018,广告营销费用分别为0.17/0.32/1.08/2.54/3.93亿美元,占净销售额的百分比均在8%到12%之间。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宠物电商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