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阿里巴巴收购网易考拉 跨境进口零售电商格局将定

  。网易考拉于2015年1月上线,主打自营直采,销售品涵盖母婴、美容彩妆、家居生活、营养保健、环球美食、服饰箱包、数码家电等。

  线上平台通过“种草社区+考拉ONE物+考拉直播”,不断完善内容电商生态。供应链方面,网易考拉销售了67个国家和地区、9000多个品牌、50万种商品,拥有自营保税仓16个,自营海外仓18个。2019年6月网易考拉1号仓在宁波出口加工区开仓,总计容面积达34万平方米,可满足超过6000万件商品的存储需求,跨境订单处理能力可达每日30万件,这是网易考拉全国规模最大、自动化程度最高的跨境智慧保税仓。

  考拉全球工厂店精选全球行业TOP制造商直供,去除中间溢价。不过跟网易严选不同,虽然两者都是连接消费者和工厂,去除中间溢价。不过网易严选是自有品牌,品牌归属于网易,供应商是ODM模式。而全球工厂店的品牌属于制造商,是F2C模式。

  另外网易考拉还在2019年1月在杭州湖滨银泰开设了首家线下旗舰店,总面积近700平方米,上架SKU超过3000个,店内在售和展示的商品都是根据前线上用户消费数据挑选出来的。天猫国际也在积极探索线下门店,2018年4月20日,天猫国际首家线下店在杭州西湖银泰开业。

  我们认为线上线下联动,将为消费者提供更完善的消费体验,而“网购保税+秒通关”技术的完善和普及也会大大提升消费者线下海淘的效率和体验。网易的电商板块收入主要包括网易考拉和网易严选,两者的具体收入并未披露。电商业务的收入从2Q17的24.92亿元增加到2Q19的52.47亿元,毛利率维持在10%左右。电商业务的收入包括了自营销售收入和第三方卖家的佣金收入。

  盈利预测

  预计FY2020/FY2021/FY2022的总GMV分别为68700/79400/89410亿元;

  预计FY2020/FY2021/FY2022的年度活跃买家数分别为7.31/8.01/8.57亿;

  预计FY2020/FY2021/FY2022的佣金率为2.62%/2.70%/2.87%;佣金率分别为 2.35%/2.50%/2.60%。

  电商平台公司的合规风险需要持续跟踪关注。FY2019财报中披露了阿里巴巴本季度支付了2.5亿美元和解美国投资人的集体诉讼。在这起诉讼中,阿里巴巴被控在2014年上市前隐瞒中国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原中国国家工商总局,SAIC)对其打假能力的警告。

  电子商务法自2019年1月1日起施行,电商税的征收对平台卖家的利润也会产生较大影响。

  平台上商品质量管理风险。网易考拉平台之前就有雅诗兰黛ANR眼部精华霜小棕瓶15ml、加拿大鹅等商品被质疑为假货。

来源:中信建投证券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跨境电商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