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500万“微商”涌入下沉营销市场

  第一,平台使用起来较为便捷。在红信圈上,广告主只需要编辑文案上传图片,然后设置红包个数、总金额及红包位置和可见范围即可,任何广告都可以根据广告主的想法即时发送。当C端用户观看6秒广告时,即能获得红包,累积红包金额达到1元时,便可以提现。如果用户对广告感兴趣,还可以进一步与商家互动。

  第二,这类人群具有极强的裂变性和极高的付费意愿。“他们涌入后,从以前每天10多次的下载量变成了近30次,第二天就新增100多人。”李远航当时还和团队约定,每到一个整数大家就一起下馆子。在连续吃了几顿大餐后,系统崩溃了,最高日新增量止步3万多。

  短时间内下载量的激增,让平台难以承受压力。团队连续在公司加班一星期后,App才开始稳定下来。

  李远航再度调整策略:重点服务微商等线上项目。此外,红信圈还上线了关键词屏蔽、云监控以及人工审核三重机制,零容忍“黑五类”产品。

  在担任工具角色之余,李远航还为红信圈新增了同城社交功能。

  “曾经有个大爷告诉我,在红信圈上发些图文,点赞量比微信朋友圈还多。”在他看来,红信圈在微信和陌陌之间做了一个缓冲,既满足了不愿被熟人看到的表达欲,也给了不敢使用陌陌社交软件的人群另外一个选择。

  抓住下沉市场红利

  用户裂变到十几万时,李远航也开始接触投资机构。“那个时候,人家都把红信圈当垃圾流量,认为这上面全是一帮薅羊毛的用户,顶多活跃一点,但并没有价值。”

  转变发生在趣头条和拼多多的上市之际。这让一二线城市人口开始注意到,三线及下城镇人群的消费力,“下沉市场”“五环外人口”“小镇青年”等新词也随之而起。

  一时间,互联网巨头自然也没放过这个机会。京东10亿投资梯媒新贵“新潮传媒”;知乎傍上主要人口集中在下沉市场的老铁快手;淘宝上线特卖区、拼团、聚划算等板块;苏宁宣称将刷10万面农村墙体广告;张一鸣的值点试图用“9.9限时秒杀”再入下沉市场。

  一夜之间,大量产品涌入李远航所在的市场。“就我知道的,用红包+LBS组合的团队就不下200家。”

  李远航认为,认知才是决胜的关键。红信圈虽然去年一年都在靠线上C端下沉用户起量,但他仍把项目定位为一个针对线下小微商家的To B产品。

  “如果产品从一而终全是To C的话,就需要使劲拉量,一旦后线融资不到位,或者内容的发展没有快速响应用户,都极容易拉断。”谈到他如何判断红信圈应该走To B的道路,他解释道,“我是一个连续创业者,在这之中,也失败过多次。可能失败对人的成长意义更大吧,我能够更好地判断项目的本质。”

  李远航透露,红信圈今年的重点还是B端商家,将上线社区电商板块来更好地为其提供服务。红信圈的推广方式有两种,C to C的口碑相传,和小B为了在平台上建立私域流量自主宣传。

  目前,平台注册用户超500万,日活达10万。项目年营收1000多万元,净利润达200万元,主要来源于商家30%的红包抽成和360元/年的会员费。

  来源: 铅笔道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微商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