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微信“口袋”里的小红书、美团点评和拼多多,能杀出血路吗?

  微信里的「拼多多」

  拼多多借微信生态,进行社交裂变,迅速崛起成为了电商第一股。到现在,拼多多仍占据微信“九宫格”的位置。

  这几年,腾讯也在不断与电商展开合作,微信支付第三方服务12个入口中,就有包括京东购物、拼多多、蘑菇街女装、唯品会特卖四个电商平台服务。同时,微信也在通过小程序生态等对电商进行加持。

  在拼多多不断将流量向APP导向之际,微信借助其强大的流量生态,打造一个新的拼多多也在计划中。从目前的种种信号来看,今年,京东与微信将会有新的合作,展开新的动作。

  看到在巨头阴影下,依靠下沉市场逆袭的拼多多后,电商平台也开始重视拼购业务,京东就推出了“京东拼购”,刘强东曾在财报电话会上提到,京东拼购是京东今年的战略业务。

  今年5月21日,京东零售集团轮值CEO徐雷在2019京东618全球品牌峰会上表示,京东将利用微信一级入口及微信市场的海量用户等资源,打造区别于京东现有场景和模式的全新平台,这将是京东深度挖掘微信市场、拓展三到六线城市用户的重要手段,这项业务将在今年第三季度上线并不断优化。

  京东副总裁、拼购业务负责人韩瑞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这一社交平台还是以京东拼购为核心,甚至未来的品牌大概率还是叫拼购。因为拼购已经是业内、消费者对于京东拓展下沉市场的理解,只是玩法会全面升级。”

  根据韩瑞介绍,腾讯开放给京东的一级、二级流量入口,将让京东打造全新的社交电商生态如虎添翼,尤其是微信一级购物入口,将基于拼购模式进行全面升级,以此来让该购物入口更加贴近社交语境,也让京东更好地转化社交流量。

  腾讯在2010年3Q大战后,确定了自己的开放战略,以流量+资本的模式扶持生态盟友。其中微信的海量移动资源更是争夺的焦点,在拼多多的招股书中,就将微信的流量接入点算作是 28.52 亿美金的无形资产。

  微信“九宫格”玩家不断变化,也反应了腾讯与盟友们关系的微妙变化。大家在与腾讯深化合作的过程中,博弈也在不断进行。

  此前就有媒体提到,目前,美团之所以能够占据微信“九宫格”的其中两个位置,就是美团点评和腾讯长达3个月的协商结果。微信依靠多给到美团点评一个宫格位置,来换取美团点评不再强推自己的支付服务。

  美团点评不会放弃根基的支付业务,微信希望自己能够掌控生态的愿望也愈加强烈。

  于是微信在生态内再造“小红书”、“美团点评”、“拼多多”,种种探索就不难理解。微信内的10亿级流量将实现最大化的复用、在微信内形成社交、点评、交易的全流程环节,为微信未来商业化提供更大的想象空间。

  这是微信社交广告增长预期承压后,微信以及腾讯所做的进一步准备。过去腾讯探索电商、本地生活服务都以失败告终,此次微信亲自上线再造新业务,最终能够获得成功吗?

  (来源:微信公众号“Tech星球”作者李晓蕾)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微信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