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考拉20亿美元入阿里动物园 跨境电商“一家独大”?

  由此,丁磊在谈及此笔收购时的表态也就不难理解,他表示:“网易期望考拉能够在阿里巴巴生态体系内,持续为用户提供优质的跨境电商服务。网易会继续推进聚焦战略,将资源集中在优势领域,通过持续创新,为用户创造源源不断的价值。”

  跨境电商将“一家独大”?

  说起网易考拉和天猫国际,在跨境电商领域的地位那可是杠杠滴!

  以数据说话:今年上半年网易考拉以27.7%的市场份额排名首位;天猫国际以25.1%位居次席。业内专家是这样说的,就像当年优酷与土豆、滴滴与快的合并一样,天猫国际与考拉这种“老大老二合体”,意味着在跨境电商领域里,真正出现了一家独大的“巨头”,对行业的影响显而易见。

  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主任曹磊认为,对于中国TOP10的互联网公司,互相的消耗战越少,对整个产业的健康发展就会减少干扰,是一种分工优化。

  此外,一家独大的局面,对京东、拼多多等踌躇满志的跨境电商平台来说,是个不小的打击。对拼多多的狙击,甚至被视为真正促成阿里巴巴收购考拉的重要筹码。

  消费者“薅羊毛”将不再容易

  不过,这关消费者什么事呢?

  首先,“薅羊毛”将不再那么容易。随着合并的完成,此前两家巨头为争夺流量投入的大量补贴和价格战,会随之偃旗息鼓。毕竟是一家人了,消费者再想坐拥渔翁之利,难度就会很大了。 

  其次,消费者体验有望进一步提高。合并让巨头有可能腾出手来,将真金白银更多投向拓展品类、深化服务等真正提升消费者体验的部分,有利于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来源:经济日报 记者:陈静 策划、文案:李瞳 郭存举 王薇薇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跨境电商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