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食品跨境电商迎来大发展 新的机会点在这里

  “近几年,我国跨境电商发展很快,跨境电商为我国的进出口贸易提供了新机遇。但是跨境电商也存在很多现实的问题,这些问题制约了跨境电商的发展。”8月10日,在跨境电商食品安全保障与监管措施战略研讨会上,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研究员郭波莉表示。

  跨境电商的机遇与挑战一直是社会上的一个热门话题,不仅国家政府部门高度关注,社会各个阶层都在围绕这个主题做研究。如今在当前的社会环境下,我国跨境电商的新机会点在哪里?我们又能否顺利抓住这个机会?在此次研讨会上,与会专家与企业代表就目前的新情况、新形势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新机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广阔

  北京工商大学教授、北京工商大学商业经济研究所所长洪涛介绍,近几年来我国跨境电商发展迅速,去年我国跨境电商交易规模达9万亿元,预计今年跨境电商交易规模将超过10万亿元。就食品和农产品进出口来看,中国2017年、2018年进出口总额超过了2000亿美元。今年上半年,农产品进出口总额超过1000亿元,预计今年农产品进出口总额可能会超过2000亿元,“就是说2017年、2018年和2019年连续三年我国农产品进出口总额将超过2000亿元。”洪涛认为,农产品进出口的持续发展也是跨境电商快速发展的一个写照。

  的确,近几年我国跨境电商得到快速发展,它为我国进出口贸易带来了新的机遇。如今,在“一带一路”倡议的推动下,我国跨境电商也看到了新的机会点。

  郭波莉目前正在进行食品跨境电商的安全保障项目研究,她对食品跨境电商的现状与趋势有着深入的了解。会上,郭波莉表示,“一带一路”为我国跨境电商的发展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截至今年4月30日,我国已经与131个国家和30个国际组织签署了187份共建“一带一路”的合作文件。“‘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食品工业发展水平差异非常大,有些国家食品工业基础比较好,食品产业相对比较发达。但是大多数国家的食品加工业水平是落后的,会依赖于大量进口,这为我国食品工业发展提供了巨大的国际市场。”

  郭波莉进一步表示,“一带一路”上的国家有很好的资源,虽然这些国家的食品加工条件和加工设备比较落后,但是我们可以输出技术和标准,利用他们的原料再把我们产品卖出去,将来对我们食品工业的发展会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成立于2015年的供销e家,在成立之初就以国际合作交流或者是国际合作项目这种方式积极参与“一带一路”相关的跨境业务中。到去年下半年和今年上半年开始真正尝试做B2B和B2C的跨境电商。“实际上,最初我们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作,再到去年下半年真正成立国际合作业务部,也是看好我国跨境电商和农产品进出口市场的机遇。”供销e家国际合作部总经理关鸿雁表示。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跨境电商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