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网易考拉卖身阿里:换帅、跳槽...局内人正在经历什么?

  划重点:

  1、有消息透露,20亿美金的价码也并非现金交易,阿里有可能以一部分股票加部分现金的形式支付,因此,考拉员工持股的期权也可能兑换成阿里的股票。

  2、收购案之后,阿里在国内跨境电商的占比就超过了50%,稳稳占据了半壁江山。

  3、在跨境电商领域,与其投入更多的钱和阿里竞争,打一场没有胜算的帐,不如强强联合,给考拉找个好归宿。丁磊算了一笔账,最终决定:卖。

  尽管有不少考拉用户表示难以接受,该来的还是来了。价码已经谈好,20亿美金,阿里巴巴全资收购网易考拉,另一项交易,阿里巴巴投资7亿美金投资网易云音乐也一并在谈判桌上敲定。

  考拉卖给了阿里,跨境电商的老大和老二合体,国内跨境电商的格局从这个周五开始,发生了深远的的改变。“网易考拉如果被拼多多买了,未来战场又是另一番景象...” 节点财经的创始人崔大宝评论到。未来会发生什么,这句话后面的三个省略号意味深长。

  “遮遮掩掩了一个月,终于实锤了。” 一位百度员工如此评论这场收购案的尘埃落定。

  考拉:换帅、辞职、等待

  “周五官宣,张蕾走,刘一漫接任CEO。” 对于阿里收购考拉的消息,媒体圈里传得沸沸扬扬,官宣之前大家都已经心知肚明。新帅是谁?36氪披露有内部人士说未来考拉的CEO可能刘一漫,目前是天猫国际商品中心的资深总监,汇报对象是天猫进出口事业部总经理刘鹏。

  回想当初丁磊的豪言:“希望未来三到五年,网易考拉海购可以达到500亿到1000亿规模,在电商战场再造一个网易”,这个梦想终归破灭了。

  张蕾曾是丁磊给予重任的人,看好跨境电商的新红利,张蕾出任考拉CEO,“从决策到调研,整个过程就一周时间”。带着一支电商冲锋队,张蕾一周就跑完了保税仓,三个月后产品就开始了内测。可身先士卒的张蕾没有等来考拉1000亿规模的明天,20亿美金全资卖给阿里,这意味着张蕾的使命可能也将告一段落。

  除了高层的变动之外,整个考拉早已人心惶惶。

  “期权怎么办?会裁多少人?” 职场社交平台脉脉上每天都有讨论。

  丁磊曾经在8月20号为安抚网易考拉员工的内部会上承诺到,裁员在短期之内不会发生,未来一段时间内,考拉还是会保持独立运营。有消息透露,20亿美金的价码也并非现金交易,阿里有可能以一部分股票加部分现金的形式支付,因此,考拉员工持股的期权也可能兑换成阿里的股票。

  “恭喜考拉员工正式升级成为阿里员工。”匿名区里,有人回应到:“说不定屁股没坐热就被优化了”,还有人说:“他们不会裁你,会让你难受地自己走。”

  然而,人事的变动在收购案官宣之前,就已经埋下伏笔。据《中国企业家》透露,今年以来,考拉各部门的中高层都有人离职,有的部分除了今年新入职的员工以外,经理层的人都已经离开。

  新一波的抢人和跳槽大战也拉开帷幕。

  陆续有考拉的员工跳槽到别家大厂,有一名考拉的员工就晒出了微软的offer:“不管考拉以后咋样,都跟我没有关系了,网易再见再也不见!”

  看家有同事有了更好的归属,网易的一名员工说自己在食堂打饭的时候看哭了,表示对于离开的同事“内心都是非常羡慕和祝福”。

  多家HR给考拉的员工抛出了橄榄枝。

  未来集市的HRBP 胡珍珍在脉脉上发布状态:“想要撩考拉的同学!!怎么样才能召唤呢??”,毒的HR陈弓也在为自家宣传:“考拉的同学们是不是可以看过来了,范潮流独角兽毒。”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网易考拉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