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下沉市场战事升级 后来者聚划算全面发力

  中国电商江湖硝烟四起,下沉市场战事升级。

  8月19日,阿里巴巴聚划算宣布将“99划算盛典”升格为“99划算节”,这是今年以来聚划算深耕下沉市场的又一重要动作。

  阿里方面透露,今年的99划算节将于9月1日起全面启动,为期十天。平台将比照双11和618的优惠力度,给出超百亿补贴,在9月9日和10日两天,更有全民瓜分5亿现金的活动。

  大聚划算事业部总经理刘博(花名家洛)宣称,聚划算想要借此契机,“激活10万个品牌商家,打造100万个爆发单品,创造10000亿的下沉市场生意增量,孵化100个数字化产业带,培育10000家数字化工厂,让产业带日均订单量突破1000万。”

  今年以来,阿里巴巴全面重启聚划算,将其作为盘活下沉市场、提升流量效率的重要平台。但在下沉市场,“先行者”拼多多已经通过低价补贴策略积累了大批用户,成功实现“农村包围城市”的战略计划;“后来者”京东、苏宁在看到这片蓝海后,也在摩拳擦掌、汹涌入局。可以预见,“99划算节”的推出将让这个市场的竞争变得越来越激烈。

  聚划算发力

  2010年3月上线至今,聚划算经历了“高光期”、“雪藏期”的起伏之后,才在2019年迎来了新的机遇。

  今年3月,阿里将聚划算与天天特卖、淘抢购正式整合,并升级为“阿里集团品质惠经济战略窗口”,直接向淘宝总裁、天猫总裁蒋凡汇报,这也被看作是阿里狙击下沉市场的关键动作。

  按照蒋凡的说法,聚划算的新使命主要是:“第一,让中国四、五线城市,乡村消费者可以买到品质好,价格实惠的商品;第二,帮助品牌和商家去触达更多消费者,尤其是来自于下沉市场的消费者;第三帮助中国的制造企业转型升级,同时帮助中国更多原产地的农产品上行。”

  升级后的聚划算也享受了“特殊待遇”。在淘宝App的核心业务区块(即“六宫格”),近一半的页面被聚划算占据,其中包括聚划算、淘抢购、天天特卖等。

  近几个月,聚划算一方面在供给侧推出产业带扶持计划、五大品牌计划,带领更多品牌下沉;另一方面在消费侧持续强化手淘入口,成为承接大淘系近一亿新增用户的核心平台。

  在流量支持和政策带动下,聚划算于今年618交出了一份漂亮的成绩单。阿里方面公布的数据显示,618期间聚划算迎来了下沉市场的大爆发,累计为品牌带来超3亿新客,拉动天猫大盘三分之一的成交。

  对于商家而言,有数据显示,从今年1月到8月第一周,超过80个头部品牌在聚划算收获了超过50%的同比增长,更有包括美的、巴黎欧莱雅、立白、海信、阿迪达斯、泸州老窖等在内的47个头部品牌同比增长超过100%。

  阿里甚至还在2020财年二季报中特别肯定了聚划算下沉战略的成效。财报指出,阿里核心电商业务季度营收995.44亿元,同比增长44%;本季度超70%的中国零售平台年度活跃消费者增长来自下沉市场,令GMV增长保持强劲。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聚划算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