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钟薛高牵手聚划算欢聚日,欲借王牌IP掀起冰品行业新风潮

  六月,烽火四起,硝烟弥漫,国内外众多品牌都卯足了劲要在各大电商平台上杀出一条血路。要想突出重围,没有点真材实料,绝非易事,尤其是在食品行业,饱经风霜的国人如今有了更为成熟的消费观。“好吃”只是一个基准,能否成为深入人心的品牌,还要看附加值够不够含金量,例如食材是否绿色健康、包装是否足够精美、是否有意外的惊喜体验......

  值得惊喜的是,在今年的618大促中,新国货代表之一的上海雪糕品牌钟薛高,以黑马之姿挤入天猫生鲜类爆品的前列,6.1当天仅用3分钟就超越了去年全天的销量。而此时,这匹黑马距“诞生”不过一年零一个月。异军突起,看似是短期爆发,其实背后更多是硬核实力的加持。

  凭借着对品质和价值的不断塑造,钟薛高不仅是消费者眼中的现象级冰淇淋品牌,更获得了国际食品行业的认可。在有着全球食品界“奥斯卡”之称的2019国际顶级美味大奖上,钟薛高一举斩获七枚“顶级美味奖章”,这是我国大陆冰淇淋品牌首次荣获此奖,标志着中国本土冰淇淋正式进入世界顶级品质食品行列。

  借着互联网个性化营销的东风,钟薛高乘胜追击于6.27-6.30日携新品酒酿玫瑰雪糕,搭配故宫屋脊兽IP和众多周边礼品,重磅登陆聚划算欢聚日。此次,钟薛高与聚划算欢聚日的牵手在冰品行业可谓是首例。为何做出这一决定?钟薛高显然是经过多番考虑的。

  顺应个性化营销趋势,打造互联网营销IP新体验

  经过一年多的运营,钟薛高绝妙的口感和味道、高颜值的外包装,以及不惜工本追求自然和健康的理念,不仅颠覆着大众对于传统雪糕的刻板印象,更是在华东地区形成了一定的口碑效应。可受地域限制的影响,钟薛高虽在华东有高知名度,但要想做到家喻户晓,让更多人品尝到中国人自己的高端雪糕,多维度的宣传和营销必不可少,带有流量优势的电商平台自然是不二选择。

  早在诞生之初,钟薛高就将电商平台视为重要发力点,主打家庭式仓储式消费人群的钟薛高更重视对用户的个性化服务。随着营销模式的更迭,以消费者为中心,注重场景化、互动性和娱乐化的消费新体验成了必然趋势,各大电商平台也成了品牌们展现自我的必争之地。自带巨大流量的互联网营销王牌IP——聚划算欢聚日,更是备受品牌们的追捧,目前合作商家超过100家,均为知名度高、特色优势突显的国内外一二线品牌。

  经过一系列的网销布局,尤其是618的洗礼,钟薛高也已经有了一票忠实的粉丝,加之6、7月份又是雪糕销售旺季,欢聚日平台与钟薛高的牵手无疑是强强联合,且恰好占到了天时,有利于普及冰淇淋也能网购的观念,对整个冰品行业都有着深远影响和重大意义。

  为最大程度回馈双方粉丝,更为让大众通过欢聚日平台深刻感受到高端雪糕的魅力所在,钟薛高专门打造了新品——酒酿玫瑰雪糕。酒酿的醇厚融入玫瑰的芳香,夹心酒酿混着糯米一起落入口中,绝妙的口感大大刺激着味蕾,加上高颜值萌兽IP的包装设计,十足抓人眼球。

  线上全方位蓄力+线下引流,双管齐下战绩斐然

  除自身的硬核实力,城会玩的钟薛高还选择线上线下的多城联动模式,全方位地玩得一手营销好牌。前期,AR互动游戏、鬼畜视频的全渠道投放、实力明星佟丽娅的倾情推荐、小红书的深度种草,都率先为聚划算欢聚日钟薛高的爆发深深蓄力。

  活动开始前一周,则通过“开运萌兽”游戏引爆粉丝和消费者的热情,凡通过手淘扫描专用二维码或者手动输入关键词搜索进入AR游戏,即可召唤神兽,十只故宫夏日开运萌兽憨态可掬、各具特色,每一款都有颇多的受众。随后的“夏日开运兽,好运速速来”全国门店新品试吃活动,也开展得异常火爆。只要在钟薛高门店关注品牌天猫旗舰店并拍摄带有AR互动二维码的图片发布于小红书,即可免费品尝新品酒酿玫瑰雪糕一片。

  强强联合之下的用心打造,占尽了地利、人和。三天活动共售出雪糕超55万片,GMV(网站成交总额)同比增长8倍以上。首次与手淘扫一扫团队的深度合作,更是成果喜人,AR互动游戏“开运萌兽”深受粉丝好评,钟薛高得以下沉到三四线城市,深度发掘新粉丝,实现高效转化,活动期间,新客访问占比高达85%,三四线城市成交占比同比提升20%。

  数据、流量巧结合,平台势能助力品牌受众延伸

  近两年,得益于电商平台的势能,不少国货品牌开始强势崛起,钟薛高在此时选择与聚划算欢聚日平台牵手实属聪明之举。当下的消费主力军,比起情怀,更追求个性和品质,要想博得他们的好感,进而激起购买欲,传统的叫卖式营销玩法已经行不通。显而易见的是,谁能立足自身优势玩转新的营销方式,谁就能占领高地。

  钟薛高和聚划算在此次的玩法上,完美地展现了如何巧妙结合数据与流量,以线上传播+线下引流的方式,最大化实现对目标受众的吸收、转化。线下门店8天活动曝光量高达100万,新增小红书笔记近800篇,进一步实现了品牌对更广泛人群的延伸。与此同时,借助好玩有趣的游戏,中国人自己的高端雪糕品牌的理念也逐渐传播开来,一旦这些星星之火爆发燎原之势,现象级品牌的效应拭目可待。

  电商平台可以买雪糕吗?答案当然是可以,只是在钟薛高之前,冰品行业并不敢轻易尝试,大多持观望态度。而此次的成功合作,势必将在冰品行业掀起一股飓风,冰品+电商的模式有望成为新风潮。继欢聚日的高战绩后,7月8日-10日双方将再度联手于城市欢聚日,线下四城冰雕的冰爽体验能否一如既往创新高,且看钟薛高又将有何新玩法。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