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唯品会Q2财报利好:净利同比增84.2% 活跃用户增11%

  北京时间8月15日凌晨,美股上市的折扣零售电商唯品会(vip.com,NYSE:VIPS)披露了其未经审计的2019年第二季度财务报告,财报数据显示,唯品会二季度净营收增至227亿人民币(约合33亿美元),同比增长9.7%。延续前两季度的向好趋势,财报各项数据进一步好转,保持27个季度连续盈利外,活跃用户数也呈现11%的稳定增长态势。

唯品会2019年Q2财报核心数据

唯品会2019年Q2财报核心数据

唯品会近五年Q2净营收成长图

唯品会近五年Q2净营收成长图

  财报显示,按照非通用会计准则,唯品会Q2归属股东净利润为11亿元人民币(约合1.548亿美元),同比增长84.2%;按照通用会计准则,Q2唯品会盈利能力持续增强:归属股东净利润为8.135亿元人民币(约合1.185亿美元),同比增长19.3%;毛利润51亿元人民币(约合7.413亿美元),同比增长25.9%。

  本季度,唯品会总订单数为1.478亿,相比去年同期的1.113亿单同比增长33%。总活跃用户数达3310万人,同比增长11%。唯品会首页疯抢、快抢频道在本季度销售占比达30%,并通过好货和深度折扣持续贡献大量新客;与腾讯、京东的战略合作向唯品会贡献约23%的新客。自2018年布局超级VIP会员定制服务以来,截至2019年Q2,超级VIP人数已达350万。

  唯品会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沈亚表示:“唯品会在2019年第二季度运营数据和财务业绩持续向好。本季度,活跃客户总数继续呈现健康增长势头,同比增长11%。此外,近期宣布了唯品会对杉杉奥莱的战略收购,旨在进一步强化特卖生态体系,探索线上和线下整合的机会。自唯品会重新聚焦折扣服装和盈利能力,财务业绩和关键运营指标均得到了显著改善,证明战略的有效性。未来,唯品会将进一步扩大在中国折扣服装穿戴领域的市场份额,并有信心继续稳步提高盈利能力。”

  “唯品会回归特卖以来,各项财务指标持续向好”,唯品会首席财务官杨东皓表示,“未来,我们将密切关注包括线下店在内的业务投资回报,致力于平衡营收和利润的稳健增长,实现长期可持续的股东回报。“

  作为深度折扣零售专家,唯品会一直致力于在品牌特卖领域,形成差异化竞争优势。以服饰穿戴为核心品类的唯品会,有着国内电商中最大规模的买手团队,挑选优质SKU,通过强大的供应链能力、系统性的库存管理能力,自营性价比极高的差异化货品,实现以货找人,通过聚焦好货并以品牌特卖普惠消费者。

  同时,线下特卖如今也面临发展黄金期。为了将线上特卖和线下特卖做深度整合,唯品会于2019年7月,宣布收购杉杉商业集团有限公司100%股份,开始布局线下奥特莱斯业务。

  日前,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发布的《2019中国服饰穿戴市场专题研究报告》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服装鞋帽、针、纺织品类商品零售类值为13706.5亿元,居民人均服装消费支出达1289元,占人均消费总支出6.5%,人均衣着消费支出增长率为4.1%。消费群体对服饰穿戴消费比重的不断提升,给以服饰穿戴为核心品类的唯品会带来增长机遇。

  同时,上述报告指出:“在对各类服饰电商的用户消费支出调查中,特卖电商的用户服饰消费占总支出比例更高,近六成特卖电商平台用户服饰消费占比处于21%-50%,这反应出特卖电商用户群更加注重服饰穿戴方面投资,在服饰消费上更加注重品牌的特点。”

  受经济周期和消费周期叠加的影响,服饰穿戴行业正经历新一轮库存周期。一方面,品牌需要通过差异化平台提高周转、提升毛利;另一方面,消费者理性升级,追求“好货不贵”,品牌特卖顺应消费升级和自身抗周期性优势在2019年再次得到市场验证。

  唯品会自2018年年中开始顺应大势,回归品牌特卖战略中心,在货品、价格、渠道、运营等不同层面,牢筑纵向边界,使其所代表的折扣零售商回归实用主义的商业本质,也助力其在2019年的两个财季均收获了持续向好的财务数据。(来源:新浪财经)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唯品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