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亚马逊推荐劣质产品?美参议员要求贝佐斯进行解释

  北京时间13日消息,两位知名的美国民主党参议员要求亚马逊就其“亚马逊选择”(Amazon‘s Choice)徽章给出解释,称该推荐引擎可能会欺骗消费者,误导人们购买“劣质”产品。 

  在周一写给亚马逊CEO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的一封信中,参议员鲍勃·梅嫩德斯(Bob Menendez)和理查德·布卢门撒尔(Richard Blumenthal),要求更清楚地了解“亚马逊选择”项目是如何运作的。根据BuzzFeed最近的一份报告显示,该公司经常推荐有缺陷或质量差的产品。 

  参议员们表示,这个徽章可能会误导消费者,让他们误以为这种区分的产品是最好的,而实际上是一些瑕疵品。 

  亚马逊在2015年推出了“亚马逊选择”项目。据该公司称,该项目旨在创建了一个推荐程序,在“高评级、价格合理”的产品旁边贴上徽章。然而,最近该项目受到了严格审查,有多份报告对推荐引擎的工作原理以及它为何支持质量较差的产品提出了质疑。 

  参议员们要求亚马逊对徽章选择的过程做出“详细解释”,包括用于做出决定的算法等。他们还询问亚马逊是否采取了哪些措施来验证用户评论,这可能会影响哪些产品获得徽章,以及此过程中是否涉及任何经济补偿。 

  该事项是华盛顿对大型科技公司日益担忧的最新例证,特别是亚马逊对消费者行为的控制,因为更多的购物活动已经转移到了网上和移动设备上。 

  去年12月,布卢门撒尔给贝佐斯写了一封信,称亚马逊禁止第三方卖家在竞争对手网站上提供更低价格,该政策将“扼杀市场竞争”。三个月后,亚马逊取消了这项政策。 

  今年7月,民主党众议员弗兰克·帕隆(Frank Pallone)和简·沙可夫斯基(Jan Shackowsky)要求亚马逊解决其市场上普遍存在的“欺诈性和欺骗性”审查问题。 

  此外,该公司还面临着美国和欧盟的反垄断调查。今年7月,欧盟竞争委员会(EU‘s Competition Commission)宣布,就亚马逊使用第三方卖家数据一事,对其正式展开反垄断调查。美国司法部随后表示,正在对几家科技巨头展开调查,其中包括亚马逊。 

  截至目前,亚马逊方面对此未予置评。 

  亚马逊周一收跌1.25%,报1,784.92美元。(来源:新浪)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亚马逊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