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2020年起尼日利亚将对在线购物征收5%增值税

  尼日利亚计划从明年开始对所有在线购物征收5%的增值税,也就是说包括亚马逊在内的所有电商平台可能都将受到影响。

  尼日利亚人对政府这一举措表示遗憾,他们将该政策描述为反人民,称这将构成双重征税。其他人指出,电子商务平台和许多科技创业公司仍在努力赚取利润,并需要支持其行业的支持商业政策。

  为什么要对所有在线购物征收增值税?

  目前,商品和服务的供应吸引增值税为5%。因此,当尼日利亚人从尼日利亚的电子商务平台(如Jumia或Konga)购买物品时,尼日利亚买家将支付5%的增值税。然而,当同一个尼日利亚人从亚马逊或类似的非尼日利亚电子商务平台购买物品时,客户不会支付尼日利亚增值税。

  在这种情况下,亚马逊买家将因为电子商务平台不在尼日利亚而逃脱支付增值税。然而,这是错误的,因为增值税是一种消费税,而且它是应该支付增值税的最终消费者(尼日利亚购买者)。这是FIRS试图解决的问题。

  怎么征收增值税?

  虽然很容易收取Jumia或Konga的费用并收取增值税,但很难让亚马逊做同样的事情,因为它在该国没有任何实体存在。因此,问题始终是如何为亚马逊和类似平台上的尼日利亚人购买的此类物品征收增值税。

  因此,FIRS提议的是,尼日利亚银行将被任命为此目的的代理人。但是,只有在使用尼日利亚银行卡进行支付时,这才有效。如果使用的卡不是在尼日利亚发行的,那么仍然需要解决的问题是如何从亚马逊和类似平台上的尼日利亚买家那里征税。这是FIRS尚未解决的一个领域。

  尼日利亚的数字经济将因此受到什么影响?

  拟议的解决方案只会为在尼日利亚的电子商务平台和亚马逊等其他平台上购买的商品创造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因此,它应该使尼日利亚电子商务公司提供的商品和服务具有竞争力。

  这也意味着政府收入应该大幅增加。应该指出的是,许多国家在数字经济税收方面都采用了自己的规则。

  例如,在法国,法国产生的每一笔数字销售都征收3%的税,这取决于某些条件,例如全球总收入的数量和科技公司的法国收入。在尼日利亚,FIRS只专注于增值税,他们尚未解决尼日利亚这些科技公司所产生收入的所得税影响。目前,这些公司不对尼日利亚产生的收入缴纳所得税。但是,必须承认这种做法符合尼日利亚的税法。

  来源: 亿恩网 刘霞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在线购物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