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亚马逊与德国监管机构达成和解

  据外媒报道,亚马逊已与德国反垄断机构达成和解协议,同意全面修订其为第三方商户提供的服务条款,此举旨在安抚这家监管机构。此前,欧盟(EU)已经宣布对这家电商巨头展开调查。

  当地时间周三,德国联邦卡特尔办公室(Federal Cartel Office)表示,将放弃为期7个月的调查,因为此前亚马逊已经同意修改其商业服务协议,该协议适用于在其平台上进行交易的数十万个商家。

  然而,在几个小时内,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表示,他们将启动自己的调查,调查这家全球最大在线零售商的服务条款和对商家数据的使用是否违反了竞争规则。

  德国监管机构表示,亚马逊的最新修订不仅适用于德国(亚马逊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市场),还将适用于其在英国、法国、意大利和西班牙的市场,以及在美国和亚洲的其他市场。

  德国联邦卡特尔办公室负责人安德烈斯?穆德特(Andreas Mundt)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已经为亚马逊平台上的零售商争取到了足够大的权益,为此我们将放弃调查。”

  亚马逊在回应时表示,其商业解决方案协议的更改将在30天内生效,里面将澄清销售合作伙伴的权利和责任,这些合作伙伴占其平台上实体商品销售额的58%。

  亚马逊表示:“我们将继续努力工作,投入大量资金,并开发新的工具和服务,帮助我们在世界各地的销售合作伙伴接触到新客户,并发展他们的业务。”

  亚马逊在回应欧盟调查的消息时表示,将全力配合。

  平台VS监管

  硅谷的科技巨头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谷歌因违反欧盟竞争规则而被处以数十亿欧元的罚款。

  德国的反垄断监管机构虽然在许多方面都从属于布鲁塞尔,但也一直很积极地行事,在发现Facebook滥用其市场主导地位后,曾命令Facebook改变处理用户数据的方式。

  Facebook对这一决定提出了挑战,而亚马逊则相对较快地与德国监管机构达成了和解。在亚马逊的案件中没有预见到罚款处罚。

  争论的焦点是所谓的平台公司力量,这些公司为其他公司提供了平台,比如销售新书或二手书。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亚马逊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