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第一批90后已经在淘宝致富了

  过去三年,淘宝线上“潮牌”商品的搜索人气和成交量快速增长,2017年淘宝国潮市场成交规模超百亿。

  3、开放多元平台为商家创造新机会

  以90后年轻卖家为代表的淘宝新商家,丰富了淘宝的多元化生态,他们得到的回报也很明确:财富。

  “喵屋小铺”在“双12”开始半小时内销量冲破百万元。这家动漫服饰网店年销售额同样冲上千万元,其推出的一款青绿色长裙在年底一项网络票选中获得“最佳人气奖”。

  在网店负责人李昂看来,青绿长裙走红的原因在于年轻消费者对国产漫画和传统文化有热情,未来他们也会朝着这个方向发展。

  从前小圈子内流行的动漫服饰走向大众市场,随着青年逐渐成为消费的主流人群,他们所熟悉喜爱的网络生态、文化元素也被带向主流,并孕育出庞大商机。

  为了保护这类商户的版权问题,淘宝搭建了跨界平台,二次元IP方可以通过平台与淘宝上其他商家进行授权服务。去年年底,国漫IP商业平台上线,将国内外IP引入淘宝平台,提供从版权管理,到授权合作,再到前台场景匹配,线上线下营销整合等完整链路。

  淘宝数据显示,如今的互联网一代不再仅仅对漫威电影、日本动漫等国外IP如数家珍。他们也在淘宝上追逐中国传统文化IP,比如故宫,汉服等搜索词直线上升。例如,今年3月,淘宝上“汉服”的搜索人数超“衬衫”,汉服单月销量增幅同比高达200%。

  为此,淘宝在今年三月上线“国宝联萌”计划,宣布未来3年,联动淘宝卖家、平台设计师资源及生态伙伴,共同开发100+国宝IP,打造百亿级市场。

  一些新兴行业,也在淘宝找到了新的发展机遇。抓住电商直播这个风口,成为他们中不少人的选择。

  淘宝“亿亩花田”的店主谌建利用淘宝直播,将最新鲜的云南鲜花通过手机屏幕实时展示给直播间里的粉丝。

  宠物行业的商家也因为直播而走上了发展的快车道。不到一年时间,淘宝宠物龟的直播从最初的一两家发展到一百多家,也带动了淘宝上整体宠物龟成交的火爆。

  已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1日天猫618正式开启的第一天,淘宝直播整体成交实现了三位数增长,同比大增600%。淘宝直播一姐薇娅viya开场一个半小时销售达6200万,销售额破百万的单品有19个;李佳琦3分钟内卖出了5000单资生堂红腰子,销售额超600万。

  曾有一位经营了十年淘宝店铺的店主称,加入淘宝直播是他的生存之战。

  三年前他的淘宝店因商品单一,生意每况愈下,直播让其看到了希望,加入后生意逐渐有起色,最终让他有实力可以在湖北农村继续生活下去。

  淘宝直播虽是淘系生态的一部分,但淘宝直播的兴起,给淘宝注入了新的增长动力。淘宝直播作为一种典型的内容电商,它以运营“人”为核心,不同于过去高度依赖位置流量的模式,在直播生态里,只要主播一张嘴,就可以创造商业奇迹。

  淘宝直播快速成长的2018年,抖音国内日活跃用户数为2.5亿,还在淘宝平台上带火了一批抖音同款。不少90、00后已经习惯了看视频、看直播。对于有7亿月活跃用户、品类齐全的淘宝来说,用三年在这条路上走通了。

  4、淘宝做对了什么?

  淘宝生态早已是一套完整的商业基础设施,它积极呼应着新商家的发展需求。

  一方面,淘宝大力发展淘宝直播、微淘、短视频、淘宝群、内容化店铺等创新产品,赋能商家升级运营模式。另一方面,淘宝改善营商环境、技术升级,进一步降低商家的经营成本。

  自2003年创立以来,淘宝一直是中国最好的创业平台。人们耳熟能详的三只松鼠、韩都衣舍、百草味、林氏木业等等,有的从普通淘宝网店起步,逐步销售额过亿,成为在行业内举足轻重的上市公司,有的原先只是默默无闻的传统厂商,通过淘宝获得了稳定的粉丝群,找到了明确的发展方向。

  淘宝直播爆发以来,铁唇哥李佳琦、陈洁kiki、大英子love等等一大批直播网红更脱颖而出,通过个性化推荐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成为了电商内容化时代的创业偶像。

  互联网信息服务商极光6月20日公布的研究显示,截至6月12日,手机淘宝的全网渗透率达到57.2%,遥遥领先拼多多和京东的36.7%和26.8%。

  值得关注的是,淘宝不仅在二线及以上城市人群中的渗透率优势达到59.%,对三线及以下城市人群的渗透率也达54.8%。在25岁及以下年轻群体中,手机淘宝的渗透率高达70%,远远超过拼多多的32.3%和京东的28.7%。

  未来三年,淘宝将培育20万个年销售额过500万的新商家。淘宝平台事业部负责人凯芙表示,“淘宝一直以来坚守着服务中小商家的初心和梦想,相信将会有越来越多的新商家,凭借着对消费者需求的深刻理解,在淘宝平台的商业土壤获得发展。”

  对于把握住消费需求的平台和商户来说,这依旧是最好的创业时代。

  (来源:微信公众号略大参考  作者:管艺)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淘宝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