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亚马逊兵败社交网络,关闭社交购物APP

  最近一段时间,电子商务巨头亚马逊似乎对内部业务进行了一次评估,有诸多业务遭到关闭或者裁员等。

  据外媒最新消息,亚马逊日前又关闭了一个产品,即以购物为特色的社交网络工具“火花”(Spark)。这也意味着在谷歌之后,亚马逊又成为另外一家在社交网络领域铩羽而归的互联网巨头。

  据国外媒体报道,两年前,亚马逊推出了名为“火花”的社交购物工具,旨在挑战脸书公司旗下的手机图片分享工具Instagram和图片收藏为特色的社交平台Pinterest,这些对手在社交购物领域已经拥有一定优势。

  火花软件模仿了Instagram展示图片流的一些特点,另外还要求新用户选择至少五个兴趣类型,以显示像Pinterest这样的个性化图片推荐。

  据报道,亚马逊的目的是让用户分享各种商品图片,相互推荐或者点赞,并且让用户通过图片进入到店铺,推动其核心的电子商务业务。

  然而,这一产品从未流行起来,亚马逊最近关闭了该网站和应用程序。亚马逊现在将访问者重新定向到其新的#FoundItOnAmazon网站,推荐用户感兴趣的商品。

  据报道,亚马逊将继续分别经营Interesting Finds和#FoundItonAmazon服务,前者专注于广泛的商品,后者展示时尚产品和家居装饰。

  为什么遭遇失败

  亚马逊无法利用其庞大的电子商务优势向社交网络市场扩张,因为在2017年亚马逊进入时,社交网络市场已经被领先者瓜分。社交网络用户坚持使用他们的朋友和家人使用的平台,所以很少有人愿意尝试新进入的工具,比如亚马逊的“火花”。

  据美国一家科技媒体报道,只有一万名亚马逊用户在最初的24小时内体验了火花软件,而这一数字在这款应用的短短的生命周期中并没有显著改善。亚马逊还将帖子和评论限制在Prime购物包邮会员的范围内,非Prime成员只能被动浏览摘要内容,这样的做法无异于作茧自缚。

  今年早些时候,亚马逊客户业务负责人、“火花”最大的支持者Chee Chew辞职,加盟了Twilio公司。这名高管的离开可能使亚马逊公司最终放弃了火花,并且从亚马逊核心客户端中删除了整合的火花功能。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亚马逊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