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阿里京东苏宁拼多多齐上阵 今年618大促哪家强?

  今年618还不乏奢侈品的身影。要客研究院在618期间发布的《中国奢侈品电商报告》显示,京东荣登“奢侈品电商APP购物体验排行榜”榜首, Prada集团宣布旗下三大品牌Prada、Miu Miu、Car Shoe完成京东的官方入驻,并同步上线2019秋冬新品;天猫宣布Burberry、Valentino等111个奢侈品品牌参加今年618,拼多多更是一举将轻奢品纪梵希杀到了全网最低价。

  据财经网报道,城乡居民消费升级的突出表现,是进口大牌和优质名牌产品的持续旺销。6月4日京东生鲜进口商品成交额同比增长3倍;在消费者最喜爱的进口品牌中,禧贝品牌成交额同比增长5倍,戴森品牌成交额是去年同期9.9倍,卡西欧品牌成交额同比增长近7倍等。不仅日本清酒和澳洲经典梅洛干红葡萄酒品牌杰卡斯、轩尼诗、拉菲等“洋酒”备受推崇,茅台6月1日成交额是去年同期的3倍,与五粮液一样,截止17日成交额均同比增长100%。

  而“消费下沉”的程度也在不断深化、扩大。阿里数据显示,今年618刚开始不到两天,聚划算商品成交件数创新高,其中近一半订单来自下沉市场;在手机、美妆、食品、母婴等品类,下沉市场的消费增速尤为领先。拼多多的3C数码是平台下沉市场订单量快递增长的新增驱动力,平台对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的大额补贴,令下沉市场掀起新一轮3C产品消费升级热潮。

  拼多多大数据研究中心首席分析师王涛对《成都日报》表示,本次618期间,拼多多3C产品在下沉市场的订单量同比增速首次超过一二线城市,近半数订单量来自下沉市场,华为、小米、OPPO、Vivo等新款手机均大批量销往下沉市场。不少年轻人趁着打折给父母买手机、按摩椅、厨房家电和进口水果,“孝心消费”成为新亮点。拼多多数据显示,618期间,城里消费者买给乡村亲人的相关订单超过500万单,近40万消费者买了超过3单以上。

  不少媒体都注意到,“消费反哺”也是今年618的新特色。6月7至9日是每月一次的拼多多“丰收节”,期间正好赶上618大促,截至6月14日中午12点,今年618期间平台卖出78亿元水果生鲜、食品等农(副)产品。据新华网援引中国经济网报道,拼多多正在探索惠农利民的电商扶贫新模式,618期间更是建立了产地直销的农产品上行通道。

  上文提到的王涛表示,618期间有七成农产品订单来自一二线城市:

  “一二线城市消费者是产地直发的平价农产品最大的消费群体,实惠、更新鲜。农产品进城与品牌下乡,在拼多多上形成了明显的商品对流,从商品层面带动了要素层面的城乡融合,由此推动更为紧密的国内统一市场。以前是农业农民支持工业和城市,现在一二线城市居民通过电商平台更多地消费农产品,这也是一种消费反哺。”

  618购物节对投资有何启示?

  Wind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6月14日,中证消费指数今年以来上涨50.1%,消费主题基金也迎来高光时刻,71只消费主题基金年内平均回报达19.46%;其中,富国消费主题、易方达消费行业、汇添富消费行业、长城品牌优选4只主动型的消费主题基金的年内收益超40%。另外,被动投资型的消费类ETF跟踪较多的指数有中证食品饮料指数、中证白酒指数和中证主要消费指数。

  中国基金报认为,618电商购物节除了“血拼”买买买,消费主题基金也值得放进购物车或加入观察名单。消费行业具有穿越牛熊的天然属性,多只消费主题基金长期业绩稳健,该类基金因而受到机构青睐,基金公司布局竞争激烈,今年以来已有12只消费主题基金成立,超过以往任何一个整年度的成立数量,还有7只消费主题基金排队入场。

  (来源:华尔街见闻)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618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