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阿里京东苏宁拼多多齐上阵 今年618大促哪家强?

  今年堪称“史上最强”的618购物节已渐入尾声。

  这个最早由京东于2004年打造的年中大促契机,现已演变成中国全电商平台重要的狂欢购物活动。阿里、京东、拼多多以及众多垂直电商正面对决,不仅呈现诸多“新玩法”,也带来一个观察中国人消费趋势的新窗口。

  据苏宁易购发布的618实时战报,6月18日凌晨第一个小时内,订单量同比大涨215%,累计超2358万人瓜分了5亿元膨胀红包。明星单品拉动效果明显,华为系、苹果、海尔、美的、小米等品牌纷纷入列苏宁易购平台亿元俱乐部。除了线上消费热潮涌动,12000余家苏宁互联网门店的618活动将一直延续至6月20日。

  京东官方消息确认,6月18日凌晨第一个小时成交金额同比增长65%,京东家电仅用2分36秒就使整体成交额突破10亿元,手机类别用时3分钟销量突破10万台。整个京东618期间,90%以上的核心品牌发布了数百万新品,百万线下门店参与,覆盖7.5亿全球消费者。

  新华网曾援引光明网介绍称,今年京东618是公司史上参与优惠力度最大、覆盖人群最多、玩法最多元的一次,也是年初成立的京东生活服务事业群参与的首个618,围绕大健康、大汽车、房产、生活旅行、拍卖、鲜花园艺等场景,为消费者提供从线上到线下的的优质生活服务。

  而作为史上投入资源最多的一次天猫618,优惠力度和成果不仅直追天猫双11,还令直播成为今年的重要销售场景。据天猫方面统计,本次天猫618超过80%的核心品牌参加,发布超150万款新品;专业类直播节目异军突起,单场破千万创行业新纪录;开启电商直播新模式的淘宝直播,6月1日当天整体成交同比增长近600%,活动期内预计带动成交超130亿元。

  与快手和趣头条并称为“下沉市场三巨头”的拼多多,首场“618战事”也迎来不俗业绩,今年拼多多成立了“百亿补贴”小组,随时对比线上线下所有渠道价格,确保自家平台的价格优势。拼多多大数据研究中心首席分析师王涛提供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6月14日中午12点,平台成交单量高达8.2亿笔;两个70%令人印象深刻:约70%的实物商品订单来自三线及以下城乡消费者,约70%农产品订单来自一二线城市。

  今年618亮点之一:拼购为特征的社交“玩法”

  苏宁官方称,今年618期间再度加码社交电商。一款蓝月亮洗衣液套餐成为推客渠道最热销明星单品,一小时内5万件被抢购一空;美的微波炉、方广小君酸酸乳和美的电风扇是苏宁拼购一小时热销榜前三强;苏宁“608超级拼购日”开场仅一小时就打破了去年618的单日最高纪录。

  除了直播外,天猫宣布今年618最直接的补贴方式之一是从6月1日起,连续18天每天通过聚划算平台打造10个“千万爆款团”和100个“百万爆款团”。6月1日天猫618开场仅一小时,聚划算商品成交件数突破3000万件,不到两天内突破1亿件,创下618史上最高纪录。

  最早开创618购物节概念的京东也最先争夺拼购热情。京东称,5月24日的“京东拼购日”开场仅15分钟,京东拼购的下单量便突破100万,全天卖出2620万件商品,下单量较去年同期增长近45倍。同日,京东还发布“厂直优品”计划,拼购业务是这项计划的重要承载平台。

  另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以社交起家的拼多多继续深耕,意图带动下沉市场的消费升级,同时开始探索高线城市。拼多多今年618再次以重金投入拼购业务,联合品牌商共同补贴100亿现金,针对全网热度最高的1万款商品大幅让利。拼多多数据显示,6月1日启动当天,第一小时销售额较去年同期涨超10倍,四天内平台实物商品订单成交量超过3亿笔,累计订单超过5笔的用户数达1200万人,显示了较为强劲的社交裂变性。

  618亮点之二:消费升级、消费下沉、消费反哺齐头并进

  今年618,电子产品、母婴、美妆、食品类产品的销售额呈现爆发态势,这点并不令人意外;有意思的是,中国消费者争相抢购的单品展现了浓浓的“消费升级”趋势。

  苏宁平台在6月18日第一个小时的PPTV智能电视销量增长786%,PPTV 50吋智能电视(50VU4)突破3万台,配合垃圾分类进行时的垃圾处理器销量同比暴增1433%。大品牌成为天猫618购物狂欢的引领者,苹果、美的、耐克、奥克斯、海尔、欧莱雅、兰蔻、阿迪达斯、小米等在6月1日大促开始后一小时内成交火速过亿,当中超过六成是国货品牌。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618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