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顺丰北京同城急送推24h服务 同城配送格局未定

  6月18日消息,继前段时间在北京地区进行服务升级,开通6环内配送外;顺丰北京同城急送近期又推出了24小时服务。30分钟上门取件、平均1小时送达,进一步加码同城配送“最后1公里”竞争,用户可以在微信小程序中通过一键下单操作以满足配送需求。

  此外,本月10日,顺丰同城急送业务上海区域也开通了24小时服务,外环内区域服务时间是8:00-20:00,外环外区域升级变成全天急送服务,20分钟上门取件,平均1小时送全城。此举也标志着其成为了国内首家开通24小时服务即时物流平台。

  在当今生活环境中,受日益加快的生活节奏以及“懒人经济”等多方面因素影响,消费者对商品的流通提出了更高更多样化的要求。同城配送市场也在此背景下日渐壮大,众多同城即时物流平台如雨后春笋般冒出并崛起。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快递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表明,2016年,我国同城物流业务量完成74.1亿件,同比增长37.2%。未来五年,同城物流增速有望维持在40%以上,预计到2020年,市场规模将超过2000亿元。

  事实上,同城配送也一直是顺丰新业务战略核心之一,并在集团财报中有着亮眼的表现。据了解,早在2016年的时候,顺丰便成立了同城事业部,并在同年间推出了即刻送服务;2017年,顺丰专送又正式上线。

  到了2018年7月,顺丰则正式推出 “同城急送”业务,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和杭州五个城市同步上线。今年3月,顺丰北京“同城急送”业务又进行了悄然提速,其价格也同步上涨。集团年报显示,2018年全年,顺丰同城业务实现不含税营业收入10.0亿,同比增长172.2%。

  而瞄准市场机会,其他的快递和外卖巨头们也都在加速布局同城“大蛋糕”争夺战。今年4月,京东快递宣布,联合京东自营团队和达达骑士,面向商家和个人推出1小时同城特瞬送服务,并借助京东快递小程序和京东小哥微信公号两个流量入口,进军同城即时物流配送领域。

  紧接着5月,美团则正式推出“美团配送”品牌,并对外开放配送平台。本月初,饿了么还宣布旗下即时物流平台蜂鸟品牌正式独立,并将品牌名升级为“蜂鸟即配”,在即时配送领域持续发力。此外,还有圆通的计时达、韵达的云递配等等在虎视眈眈;闪送、UU跑腿等平台也在持续攻城略地当中。

  不过就目前的市场情况而言,虽然同城配送市场已经迎来了众多物流大佬布局,但其到达格局落定还存在一定的距离。在竞争愈发激烈的群雄逐鹿阶段,同城配送也仍存在同质化竞争严重、政策限制等难点待攻破。未来,各配送企业还需在物流服务质量提升、信息化投入以及降本增效等方面多下功夫,以增强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来源:电商报 陈秀)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顺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