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格兰仕大战天猫!6分钟战局迅速变化

  6月17日,广东格兰仕生活电器商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格兰仕”)在其微信公众号“格兰仕服务”上发布《关于格兰仕在天猫平台搜索异常的声明》。

  声明称,自5月28日格兰仕拜访拼多多以来,格兰仕在天猫平台的搜索端陆续出现异常,导致正常销售遭遇严重影响。据格兰仕相关人士介绍,在“618”促销期,格兰仕针对天猫平台备货超过20万台,但现在销售上产生了很大的负面影响。

  红星新闻记者综合从天猫及格兰仕了解情况,天猫平台搜索格兰仕相关关键词曾于6月17日下午恢复过。而在16时33分左右,格兰仕相关人士表示相关搜索再次被屏蔽。

  6月17日晚,格兰仕相关人士向红星新闻独家披露其在天猫平台搜索端的四大异常情况。而天猫相关人士表示要先了解情况,暂不予回应。

  格兰仕披露:搜索端四大异常情况

  据格兰仕发布的声明,自5月28日格兰仕拜访拼多多以来,格兰仕在天猫平台的搜索端陆续出现异常,导致正常销售遭遇严重影响。

  格兰仕称,在发现异常后,其通过各种方式与天猫沟通,但异常问题至今尚未得到解决。格兰仕方面认为至少是天猫业务层面上的不作为,希望引起天猫高层的足够重视。

  当天,红星新闻记者联系到格兰仕相关人士,对方向我们证实了此事,并称在“618”促销期,格兰仕针对天猫平台备货超过20万台,但现在销售上产生了很大的负面影响。

  6月17日晚,格兰仕相关人士向红星新闻独家披露其在天猫平台搜索端的四大异常情况:

  “一、5月30日下午,天猫将格兰仕核心店铺的‘618大促’标识剔除,即无法参与‘618大促’的任何活动。店铺没有任何违规操作,天猫此做法严重影响格兰仕核心店铺获取‘618大促’的流量,违背公平竞争原则。

  二、6月1日下午,天猫对格兰仕核心店铺的搜索进行干预,无法展示给消费者,核心产品型号手淘搜索的访客数开始‘断崖式’下滑,涉及的店铺包括格兰仕官方旗舰店等。

  三、6月2日下午,天猫对格兰仕主要销售型号的‘销量排名’展示进行屏蔽,使格兰仕核心销售产品无法展示给消费者,各核心店铺的核心单品流量进一步下滑。原来微波炉销量第1的单品,无法按照天猫规则展现。

  四、6月6日,在天猫平台搜索“格兰仕官方旗舰店”,无搜索结果,但实际上店铺依然存在,搜索店铺被屏蔽。”

  天猫相关人士:不予置评

  对于格兰仕提出的搜索端四大异常情况,红星新闻记者就此采访了天猫相关人士,但对方表示要先了解情况,暂不予回应。

  红星新闻记者注意到,在6月17日下午,格兰仕与天猫双方曾在短时间内发生过“拉锯战”。

  16时27分,红星新闻记者收到来自天猫相关人士的回复,对方称,“天猫搜索格兰仕相关关键词完全正常。”同时,对方还发送了两张图片以证明搜索正常。

  天猫相关人士向红星新闻记者发送的两张图片。对方称“天猫搜索格兰仕相关关键词完全正常”

  同一时间,红星新闻记者于16时27分致电格兰仕相关人士,对方也表示,目前格兰仕在天猫平台的搜索已经恢复正常。

  然而,6分钟以后,16时33分,格兰仕相关人士再次表示,“现在看到我们的搜索又被屏蔽了,变化很快。很难找到我们的店铺,以及代理商的店铺。”

  格兰仕相关人士提供图片,并表示“现在看到我们的搜索又被屏蔽了,变化很快。”

  对于这一情况,天猫相关人士于6月17日晚回应红星新闻记者,称不予置评。

  来源:红星新闻记者 杨佩雯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天猫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