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美媒:贝索斯公开活动减少 其他亚马逊高管开始露面

  北京时间6月10日上午消息,据美国财经媒体CNBC报道,亚马逊的全球消费者业务首席执行官杰夫·威尔科(Jeff Wilke)在亚马逊工作了近20年,于三年多前晋升到现在的职位。也直到这一周,消费者和投资者们才有机会在电视上看到威尔科。

  周四,威尔科接受了CNBC的20分钟采访。这是他自2016年升任亚马逊最大部门主管以来第一次出现在电视上。更重要的是,这段采访与亚马逊最近努力提升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身边高管的公众知名度有关。

  从25年的一家在线书店到如今的9000亿美元市值的上市公司,贝索斯一直是亚马逊的代表。在擅长建立个人崇拜的科技创始人中间,贝索斯不是唯一一个。Facebook的马克·扎克伯格、Salesforce的马克·本尼奥夫(Marc Benioff)以及Netflix的里德·哈斯廷斯(Reed Hastings)等,都是他们创办的公司的代名词,更不用提多年前的微软的比尔·盖茨(Bill Gates)和苹果的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

  但是亚马逊的产品主管很少有在公司之外建立起广泛的知名度,这一点很独特。苹果的公众人物包括首席软件工程师克雷格·费德里吉(Craig Federighi)和运营主管杰夫·威廉姆斯(Jeff Williams);Facebook的首席运营官雪莉·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经常代表公司发言;谷歌的首席财务官鲁斯·波拉特(Ruth Porat)和云业务主管托马斯·库里安(Thomas Kurian)在华尔街也是大名鼎鼎。

  而在亚马逊,亚马逊网络服务(AWS)的首席执行官安迪·雅西(Andy Jassy)近年来名声有所提升,但大多数其他高管默默无闻,鲜有在公开场合发声,也很少在新闻稿中提及。

  于贝索斯而言,这一情况必须得到改变。投资者向公司的各种业务投资了大量资金,他们需要了解这些业务背后的主管们。而且,贝索斯在亚马逊之外的项目也越来越多,占据了他的多数时间与精力。

  “我们发现,亚马逊正在努力向大家展示,公司不仅只有贝索斯,”D.A. Davidson的分析师汤姆·佛特(Tom Forte)在采访中说。佛特表示,看到威尔科接受采访他感到很“惊讶”。

  亚马逊的设备主管戴夫·林普(Dave Limp)也在活动上接受了CNBC的采访。他和威尔科两人口径一致,都强调了亚马逊致力追求客户体验的重要性。

  “我想各位在本周可以看到,我们的业务模型正为我们的消费者和世界带来伟大的产品和服务,”威尔科说。

  亚马逊视频和广告业务的主管杰夫·布莱克布恩(Jeff Blackburn)去年在《名利场》活动中罕见地接受了一次上台采访;前白宫发言人、现负责亚马逊新闻与政府关系的杰伊·卡尼(Jay Carney)上个月与《华盛顿邮报》主持了他的首个综合新闻发布会;零售关系负责人戴夫·克拉克(Dave Clark)也公开露面推广新的配送服务。

  这些人都是贝索斯精英高管团队(S-team)中的一员。这个团队一共有18人,贝索斯在制定关键业务决策时,常常会咨询他们的意见和建议。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亚马逊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