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拼多多配快手,短视频电商加码五环

  拼多多加快手是什么神仙组合?气质相符精准垂直的电商搭配短视频,可以预想这样的合作在圈定范围内开疆拓土的强劲能力。

  5月17日,亿邦动力爆料称,拼多多与快手已达成合作,拼多多商家将可接入快手主播资源做商品直播推广。目前双方已完成后台系统打通。双方合作后,拼多多会在其官方购物返现平台“多多进宝”的招商广场引进部分主播资源,商家可直接选择合适自己的主播合作。

  拼多多在下沉渠道再次加码,快手达人也有了变现渠道。近年来消费者也见识到了内容电商的威力,而五环外正儿八经的内容电商几乎还一片空白,两强合作似乎是一举两得的事情。但是,那个迫切转型的拼多多会走向何方在?内容电商趋势下,这样的短视频加电商的组合会有足够的竞争力吗?

  下沉渠道的内容电商尝试“快拼”或许是最佳搭档

  内容电商是电商现阶段面对流量衰竭的救命稻草,随着淘宝、京东等电商开通直播,内容和电商已经不再矛盾,主播卖货不是需要遮遮掩掩的事情。

  该领域也出现了一种新的现象。过去网红依靠人气带货,但是现阶段主播和卖货有了更直接的联系,具备超强带货能力的淘宝主播成为了新晋网红。

  这么看来,拥有内容资源的快播和社交电商拼多多的合作相当合情合理。

  1、拼多多没有内容,快手达人缺变现渠道

  拼多多在此次合作之前是没有短视频和直播内容资源的,流量多是社交流量,由分享、砍价的激励动作激发购买,而这些动作让用户降低了对产品本身的关注度。和已经成熟的快手合作,弥补了相关缺口。

  除了额外可以为商家带来销量红利,对快手达人而言直接拥有电商分销渠道也是一种实质性激励。大V们或许不缺变现途径,但是光靠大v是无法支撑起一个内容平台的,对于那种有固定粉丝但是并不火爆的微网红来说,这样的合作值得期待。

  2、两者定位非常一致,五环外销售潜力巨大

  好的合作一定是会涉及到合作者之间是否调性相符,而拼多多和快手的辐射范围相似,如此合作更容易达到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

  去年,快手开启直播助农模式,成为财政部定点扶贫办、云南永胜县政府的三方战略合作方,入选国务院扶贫办“企业扶贫优秀案例”。拼多多在今年双十二公布的数据中,强调公农产品订单量超3800万单,其中1300万单由全国国家级贫困县发出,总量超过1.14亿斤,较去年同比增长430%。如此可见两者在同一范围类都表现除了强劲的影响,垂直化合作后,销售潜力或大幅放大。

  3、内容电商是发展趋势,而下沉渠道仍然一片空白

  相比之下淘宝作为电商行业领头羊在内容领域动作频繁,接入小红书笔记、开通直播,精细化挖掘用户需求。但是阿里的农村电商却没有很大起色,淘宝在下沉市场的普及并没有达到理想化。

  拼多多和快手的合作是对下沉市场的再一次深耕,在电商和小视频等互联网形式还不发达的地区,通过娱乐化的方式,来寻找低成本流量,是它们的强项。

  拼多多品牌形象再固化何时才能走向中高端?

  然而如此有针对性的两强合作也会留下不少弊端,特别是对迫切希望甩掉低端标签的拼多多来说,可能是再一次的形象固化。

  1、品牌文化是一种信念感,和快手合作加固的是草根文化难为高端加分。

  拼多多诞生三年即上市,在商业模式上有非常多的优势,但是假货低端一直是它继续发展的隐患。而要扭转这种刻板现象,除了要在产品上下功夫,也必然需要良好的公关传播,来重塑形象。

  高调宣传进入全新发展阶段,就需要做和这个阶段相匹配的事情,才能突破瓶颈。这和明星凸显人设筛选代言是一样的道理,拼多多如果想要甩掉过去的这种标签,理应找高端精品化的平台作为合作伙伴。

  2、如此定位中高端商品难起量,前期和品牌商的合作效益将被磨损。

  在“五环外”市场拼多多和快手显然是领头羊,两者合作在农副产品和爆款商品的促销上,是完美搭档。可以预想两者合作后那些低附加值商品的销量在短时间内就会有大幅度的提升。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短视频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