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抖音不是制造网红餐饮的机器

  蹭上抖音流量,素人也能从一夜之间变“网红”,拥有数百万的粉丝;大大小小的餐饮店,前一天还默默无闻,后一天就火遍全网。

  不是有人说么,“双微一抖,大钱到手”,说得好像餐饮人只要能跟上互联网这趟车,跟上双微一抖这个风口,马上就能赚到钱。

  而且,还能摆出来一堆一堆的案例:这个店,拍了视频,红了;那个店拍了抖音,红了;还有那个谁谁谁,微博上和XX互撕,也红了,看得让人心动到不行。

  于是,总有餐饮老板给下面的人提,做个抖音营销吧。希望自己也能像那些人一样,一夜走红。

  - 01 -

  新媒体营销给了我们以小博大的机会

  1

  低成本博传播的营销方式

  这些年来,营销的媒介被挑挑拣拣,隔段日子就换个新欢。从传统媒介的报纸,再到电视,再后来变成了社会化媒体……前有旧爱后有新欢,而且每个平台都算得上是实力备胎。

  而互联网新媒体给我们带来最大的机会,就是以小博大。

  早些年的博客时代,流行留言,评论,互踩,转载,照片空间,上新浪博客首页推荐等等。

  再到现在的双微一抖,无数商家赶着入驻,大家越来越重视曝光量、点赞数、互动量这些数字。

抖音品牌热DOU榜上线,成为新的角逐之地 图源:抖音

  现在的形式是,商家大多是自己做内容,或者是找一些自媒体红人来做内容。所需的成本也不高,不像从前给央视交广告费,交多少钱就播多少次。

  这似乎意味着,内容开始大于渠道。做出优质的内容,有可能不用花很多渠道的费用,也能红。只是,当内容大于渠道,你是否真的有好内容?

  2

  口耳相传的口碑效应强大

  传统的广告营销是单向的,消费者只能被动接受。新媒体的到来带来了很大改变。

  微博上、抖音上、微信上不断诞生流量红人和广告载体,不但消费者自己能说,专业的营销号还更会说。

  餐饮品牌借助红利火起来的,也大多是利用这一口耳相传的口碑效应。抖音发展的时间尚短暂,但这样的体系也会逐渐形成。

  微博#海底捞的服务员有毒#话题

消费者自发传播

  - 02 -

  双微一抖的红利是否真的好抓?

  我们首先来分析分析,这些“网红”的背后有哪些共同点?

  1

  他们自带品牌影响力

  回想一下各大平台混得比较好的蓝v,从支付宝,杜蕾斯,海尔,再到餐饮界的海底捞等品牌,他们本身就具有高知名度和广泛的渠道。大品牌具有成熟的管理体系,有基底去支付过度曝光带来的后续影响。

  相对地,一些意外火起来的小品牌,在后期的迅速发展壮大中,反而暴露出前期运营上的漏洞。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抖音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