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水果自由”没了,外卖也涨价了?

  01

  上周,猫哥发了个文章,说的是水果涨价的事情,没成想一件小事勾起了大家吐槽的情绪,各地人民纷纷表达了对水果上涨的关注,作为一个吃货,今天我们来继续谈谈,你的外卖涨价了没?

  水果可以不吃,饭总不能不吃吧?

  猫哥在北京一个园区里办公,每天中午,人群自动分成两类,一类是主动出击四处觅食,另外一群人则是苦苦等待美团、饿了吗外卖骑手的投喂,不论哪种,今年的价格都有显著增长:

  哪种不知名的小店,其实你也无法评估他的食材和卫生情况,一个盖饭超过20块;

  有点名声的连锁店,基本就直奔30以上了;

  如果你想吃点所谓“垃圾食品”,比如麦xx和肯xx,代价也是不菲的,人均基本都超过40块;

  当然,如果想吃的再好一点点,比如荤素搭配下,那基本要五六十起步了……

  这是猫哥同事们的日常午餐账单,小贵。

  所以,猫哥的不少同事,都选择——自己带饭!

  他们说,外卖真心吃不起了!!!

  02

  如果回到2013-2015年,要是自己带饭那可真的不划算。

  那时候每天早晨微信群里的固定分享,就是外卖的优惠券、红包,最厉害几家:百度、饿了么、美团,狂轰乱炸式地搞活动,撒着欢的补贴:从几块到十几块不等。

  点单还另有优惠,每单还有满30减15,满50减20等等,三口之家点俩菜送汤送饮料只要二三十,一个人吃饭十几块就能拿下,那时候还都是免费送,那几年,真是吃货们的春天啊!

  最爽的是那些刷单平台,他们靠刷量骗平台的补贴,干得猛的,一个月月入十几万。

  可惜吧,这种好事不够持续,没打多久,美团和大众点评,百度和饿了么合并了。

  干完架就结拜,多么熟悉的味道。告别了初期的厮杀,“寡头们”很容易就达成默契,家里有矿也不能玩命烧钱啊,于是补贴力度立刻大幅缩水。

  当然,为了争夺新市场,大家还是会用老手段的,去年无锡重现补贴大战,滴滴美团饿了吗三国杀,一毛钱吃炸鸡,一块钱喝奶茶……

  滴滴一个月揽客34万单,无锡人民以为这种天上下饺子的好事至少会爽一个月吧,结果被人举报了,然后就组织开会,然后补贴就消停了。

  于是,我们逐渐习惯了没有补贴的日子,平台们开始把红包的金额减小,不久,偷摸儿又加上了餐盒包装费、配送费等等,一个单六十几块钱,两份菜一份饭,另加三个餐盒6元,再加上配送费8元,最后下单就80块钱了!

  03

  不过经过这五年的投喂,你已经很习惯外卖了,统计数据也证明了这一点:2011年,外卖的市场规模216亿,到2018年已经达到了2430亿。

  7年10倍!

  外卖行业的大厮杀还把一个国民产业搞得很狼狈,什么行当呢?方便面。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外卖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