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美团外卖袋鼠学院进入丽江:用大数据告诉你如何最快提升单量

  5月14日,由云南省丽江市古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市监局”)和美团外卖平台联合举行的网络订餐专项培训会暨“食品安全封签”(简称“食安封签”)投放启动仪式在丽江召开。这是美团外卖新餐饮研讨会第一站,希望通过多措并举推动食品安全“政企共治”,让消费者在丽江玩的开心,吃的更放心。丽江市古城区市监局局长洪海龙,原丽江市古城区市监局局长、资深食品安全专家周雪梅等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并给予高度评价。

  “此举可以充分整合政府监管和网络平台开办者管理的食品安全保障力量”,丽江市古城区市监局副局长李联艳在启动仪式上发表演讲表示,未来希望通过以网治网,线上线下联动,以探索 “共建、共享、共促”的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和行业质量水平提升的管理模式的需要。

  美团外卖西南大区负责人严剑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外卖已成为商家重要的线上渠道。而丽江市场是美团外卖的发力重心,订单增长速度快、一直是云南省的主战场,对于食品安全问题更为关心。

美团外卖西南大区负责人严剑

  为了保障餐品出餐后不会受到二次污染,美团外卖将先期投放20万的“食安封签”,保证外卖餐品在配送过程中的完整、安全,避免送餐过程中食品受到污染,进一步完善网络订餐领域食品安全管控的全流程体系。此外,美团外卖也将在丽江市全面提升消毒设备及操作流程,从以前单纯的酒精消毒升级到品质更优的消毒设备,保障配送餐品质量。

袋鼠学院高级讲师李京华

  之后,美团外卖袋鼠学院高级讲师李京华在启动仪式上与商户们一同分析了丽江外卖用户群和订单信息,并且向商户介绍了最优的平台流量运营策略。

  “在丽江,用户在点外卖时的热搜品类是米线、烧烤和粥,而热搜品牌是肯德基、正新鸡排和德克士”,李京华介绍道,外卖用户的喜好品类较去年有些许变化。

  一方面,用户对于快餐简餐的需求量依旧很大,但订单量较去年相比有所下降,冒菜也退出了用户最喜欢品类的前十;而另一方面,烤串品类的订单量占比上升最快,云南菜跻身用户最喜欢品类前十。对于平台这类大数据的了解,可以帮助商户准确把握用户热搜词,帮助商户提升品牌认知度、抓住搜索入口的流量以提升单量。之后,李京华详细描述了商品分类、商品描述、门店评价以及门店活动方面等几个因素是如何影响顾客访问和下单的转化率的。

  ​此次启动仪式后,在相关监管部门的大力指导及支持下,双方还将共同建立消费者保障维权绿色通道,快速解决消费纠纷;共同推进餐饮商户证照合规,备案绿色通道。丽江是新餐饮城市研讨会第一站,未来,美团外卖将在全国各地继续推动相应研讨会,建立监管部门、企业、商户的交流渠道,携手监管部门和商户共同维护食品安全。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