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亚马逊关闭中国国内购业务 对中国电商市场影响几何?

  4月17日,据路透社消息,亚马逊宣布将在7月中旬关闭中国国内市场业务。作为全球最大的在线零售商,亚马逊停止关闭在中国的国内购市场的原因是什么?又会对消费者和中国的电商市场又有什么样的影响呢?

  消费者 高先生:

  我虽然觉得有点可惜,亚马逊只是撤销了国内购的产品,还保留了海外购,在我看来,亚马逊最大的核心竞争力现在就是海外购的产品。国内购的业务已经没有太大的竞争优势和受众市场,真正有竞争力的产品还是海外购。消费者 井先生:对于现在的permier会员没有什么影响

  目前,中国的电子商务增速普遍放缓。今年1月,阿里巴巴公布了自2016年以来最低的季度盈利增长,而京东则通过裁员来应对不断变化的商业环境。在此之前,其他西方大牌零售商纷纷退出中国电子商务市场。2016年,沃尔玛将其中国在线购物平台出售给京东,以换取京东股份,专注于其实体店。专家表示,由于亚马逊在中国的市场份额占比非常小,所以亚马逊的退出基本上不会对中国电商市场有什么影响。

  中国社科院财经院互联网经济研究室主任李勇坚:

  我们从整个中国电商的发展来看,从2016年开始我们的电商增长率已经在20%到30%,中国的电商已经进入中高速的增长阶段,这是大环境。从渗透率来说,我们的电商渗透率现在已经超过70%,这是大环境。从亚马逊本身的业务来说,它有几个业务肯定会先退出中国市场,第一个就是普通的B to C这一个,我个人觉得就是说,其实不会有太大的影响,因为它的市场份额并不大,对整个中国市场电商发展不会有太大的影响。(来源:央视财经)

搜索更多: 亚马逊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