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罗森牵手首农入局生鲜 如何一石二鸟?

  从原理上说,便利店主打的鲜食产品,其后端供应链是延伸到鲜食工厂;而生鲜产品,则其产业链需要延伸到田间地头。王洪涛也表示,这会带来后台供应链和物流体系的改变,而这也是罗森与首农达成合作的原因。

  这次首农股份与罗森中国的合作,背后是首农食品集团丰富的物流资源、食材供应资源与罗森专业的供应链及门店开发、管理、运营能力的结合,可以为社区生鲜门店、便利店的发展提供鲜冷食品的储运和鲜食供应、经营管理的支持。首农集团有70年的历史,2018年初,在北京市委市政府的统筹下,完成重组。重组后的首农食品集团资产、营收双超千亿,位列中国企业500强。

  当然,在生鲜之外,首农股份也会为罗森便利店自身的发展提供支持,这算是一石二鸟。未来我们会在北京看到双业态运营的新罗森。

  一横一纵,罗森新朋友圈

  近年来,在国内的便利店市场,罗森(中国)是非常活跃的力量。通过灵活多样的加盟方式,罗森的“朋友圈”不断扩大。

  在北京地区,罗森通过单店加盟的形式,已经与超市发合作在北京海淀区开出了多家超市发罗森便利店。

  罗森“广结盟友”的历史可以追溯到2014年,罗森开始与各地零售企业签订大加盟合约及区域加盟合约,截至2019年2月罗森在北京市、上海市、重庆市、辽宁省、湖北省、浙江省等8个省、直辖市拥有店铺数共计2,007家,其中北京市截至2019年2月末的店铺数为108家。

  罗森对虎嗅表示,此次罗森中国100%持有的,在中国北京市设立的“罗森(北京)有限公司”进行第三方定向增资,接受首农股份进行全额增资,由此,北京罗森将成为合资公司。这也是罗森在中国首次尝试将地区核心公司转换为合资公司。此次合作中,首农食品集团也计划将旗下持有的大量商铺资源提供给罗森北京。因此,罗森北京将进一步加快开店步伐,2020年计划将店铺数翻倍。

  王洪涛则注意到,这次合作相对于以往有很多新的特点。“过去的合作,大家都是零售商找零售商。”王洪涛说。但是罗森(中国)与首农的合作,从横向看,这是罗森日资企业与中国国资的合作,而且不是一个单一的零售商品牌而是综合食品集团。从纵向看,这次合作不仅涉及开店,而且直接涉及到后端的供应链价值整合。这种有横有纵的合作,对于罗森自己而言,也是一个新的里程碑。

  通过不断的合作,罗森(中国)的覆盖范围日益扩大。外界惊讶于罗森作为一家日资公司,却展现出前所未有的灵活性,比如在接收北京便利店品牌全时的华东门店这件事上,罗森又采用了与以往不同的方式。

  对于此,王洪涛认为,罗森(中国)是外资便利店中本土化元素非常突出的一家公司,这一点值得本土的品牌学习。他指出,便利店行业现在仍旧是明星业态,行业保持高速增长的势头不减。根据《2019中国便利店景气指数报告》,中国90%的便利店品牌2019年开店计划高于去年。中国便利店行业要走中国特色的便利店之路。现在罗森已经找到了自己的中国特色,与之相比,本土便利店更需要加油了。

  来源: 高街高参-房煜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生鲜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