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球鞋二级交易平台风起云涌

  便捷自动的交易模式、数据透明化以及集中大量散户的平台,对球鞋贩子过往的定价模式造成了一定的影响,除此以外,更改变了很多球鞋玩家的交易习惯。

  从“牛王”到“鞋王”,潮鞋正在逐渐打破潮流文化的次元壁

  在开心网那个时代,一条被倒手过数十次的牛仔裤令每个潮人引以为傲,被戏称为“牛王”,如今,对于SneakerHeads(球鞋迷)来说,球鞋同样也有这样的魅力:Adidas发售的初代白斑马椰子鞋上市一周内价格迅速飙到1万元以上,翻了5倍;NIKE的OFF WHITE x Nike Blazer Mid彩虹配色鞋发售价也不过899,在淘宝上的售价却曾高达8000元……

  粉丝们强烈的买卖欲和收藏需求催生了转卖球鞋的二级市场,球鞋的投资价值与日俱增。提供买卖、鉴别球鞋的平台顺势兴起,与消费者一起,使原本暗流涌动的球鞋收藏、交易市场变得愈发云谲波诡,以球鞋为代表的潮流文化走向也变得扑朔迷离。

  完全透明的价格曲线体现球鞋生命周期

  全新在线平台的出现,改变了球鞋玩家的交易习惯

  “每双鞋的价格都有自己的生命周期曲线,一般来说,如果出货量不大,往往预售价格会虚高,等到正式发售之后,价格会经历一轮回调,在经过三个月左右时间,除去自穿的那部分鞋子,市面上待售的鞋子保有量会趋于稳定,价格也会归于理性。”拥有多年玩鞋经验的老纪告诉记者。

  越洋而来的“StockX”是球鞋转卖市场里的早期入局者,近日,该公司宣布完成了4400万美元的B轮融资。如今,平台拥有超百万用户,日交易量提升到了1万多笔,更有超4.5万双球鞋在进行实时交易,庞大用户数量的背后是StockX式策略的成功。

  正是“StockX”这类交易平台的出现,使得鞋贩子的球鞋报价在二级市场上不再像以前那么坚挺,以往浮躁的球鞋二级市场如今逐步趋向了稍微“良性”的发展。作为连结买方和卖方的交易桥梁,类似“StockX”的平台机制还是有效二级市场价格的“失控”问题:通过平台的模式集合了本来零散的买卖双方,整合出透明直观的数据指数,提供可靠的第三方鉴定和“Ask or Bid”交易匹配服务,无论买家或卖家,只要给出了自己的心理价位,系统将自动匹配价位相同的交易方,匹配成功后即可进行交易。

  便捷自动的交易模式、数据透明化以及集中大量散户的平台,对球鞋贩子过往的定价模式造成了一定的影响,除此以外,更改变了很多球鞋玩家的交易习惯。

  “过往大家都以ebay、雅虎、grailed、淘宝以及闲鱼等线上平台作为主要交易渠道,如今,无论买或是卖,也许都会先登录一下‘StockX’这样的平台,了解一下鞋子的市场走势再作定价。”在老纪看来,高度透明化的价格让买方和卖方都能更好地作出决策,所有人的出价都将成为参考数据的一部分,继而影响着市场。

  “其实球鞋市场在2008-2011年经历过低潮,在这之后才开始慢慢庞大起来。”经历过球鞋文化变迁10多年的老纪有自己的看法,“现在的市场尽管表面看起来非常繁荣,但在商业部分还是存在着不少‘泡沫’的现象,当人们的热情逐渐褪去之后,整个市场可能就会向另外一种方向发展。”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球鞋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