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球鞋穿爆,耐克失足

  一位大学生,一次摔倒,一则扭伤,就让耐克的股价重挫1.2%,按钱来算就是10多亿美元的市值损失。

  蔡恩·威廉森,杜克大学的大一新生,也是其校队——蓝魔鬼的主力大前锋,2019年NBA选秀状元的有力人选。在昨日全美瞩目的北卡VS杜克的NCAA比赛中,他踩爆了一双NIKE PG 2.5后受伤离场,并且再也没有返回比赛,于是造就了上述的一切。

  在体育氛围浓厚的美国,耐克遇到的麻烦,就好比在国内蔡徐坤吃了某个火锅之后食物中毒,自然是会被粉丝以及吃瓜群众黑到不能自理。

  从事前事后的资料看,这事发生得有一些预兆,耐克多少算咎由自取。而一种阴谋论也在悄然间传播开来。

  美国人民真爱大学体育

  之所以蔡恩的受伤闹出了那么大动静,跟比赛本身的拥有巨大影响力密不可分。虽然看起来只是一场大学生篮球比赛,但在美国国内,这场比赛的球票价格超过了NBA全明星,原本67美金的球票被炒到最少2990美金一张,仅次于”美国春晚“超级碗。

  这种大学比赛风头盖过职业比赛的现象,在美国体育中并不罕见。在SPORTS MEDIA WATCH所统计的2018年全美体育比赛收视统计中(排除NFL和冬奥会,因为加了以后这俩收视率会屠榜),大学比赛——主要是橄榄球和篮球——在前50席中占据了18席,并且包揽前四。

  像橄榄球里阿拉巴马大学VS克莱姆森大学,篮球领域杜克大学VS北卡这样的宿敌对决,更是会在当周成为媒体聚焦的核心,职业联赛都要靠边站。

  这背后是悠久的北美校园体育历史,既有宗教神棍(我曾经在《吴亦凡也带不动“美国春晚”》一文中简单写过),也有地缘恩怨,此处暂且按下不表。

  比赛当天也是红旗招展,人山人海,尤其名流云集。比赛当天,前美国总统奥巴马也莅临现场观战,而离他不远处,加尔·福尔曼也来了,这位公牛队的经理显然不是单纯来看球的,本赛季战绩不佳的公牛,是该为选秀做准备了。

  而今年状元秀的最热门人选,正是蔡恩·威廉森。在犹太教传说中,他名字中的“Zion”是耶和华居住的梦想之地。而现在的蔡恩,则是所有NBA的梦想新秀。

  解释这么多背景,即是想向非球迷说明,这次的球鞋事件,会给耐克造成了多么恶劣的影响。它造成了一个三输的局面:杜克输掉了比赛,蔡恩选秀前景成谜,以及耐克自己被口诛笔伐。

  如果说在中国,大家更多将球鞋视为一种装饰品来购买,对质量问题没有那么敏感。那么在美国这种浓厚的体育氛围环境中,对于运动明星的实际伤害,舆论就难免往阴谋论上面想。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耐克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