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美团失速:Q4外卖、酒店单量环比双跌 摩拜日烧1900万

  2018年4月份摩拜并表后的亏损达到45.50亿元,平均日烧1900万元;网约车司机的相关成本在2018年就达到了44.63亿元,这意味着仅在司机端,日烧就超过1200万元。

  交出如此的成绩单,美团很难向外界解释。

  根据美团最新的Q4及全年财报,虽然不论是Q4 还是全年的营业收入同比都大幅度上升,但是在亏损方面,美团不仅没有控制住,还日渐扩大。

  以2018年全年数据为例,全年营业收入652.27亿元,同比2017年的337.27亿元增长92.3%,但是年内亏损亿元,创造出亏损新纪录,即使经调整后也亏损高达85.17亿元,同样亏损扩大。

  受到巨亏的拖累,美团今天股价出现大幅度下跌,盘中一度下跌超过10%。

  餐饮外卖Q4营收和客单价环比双跌

  美团现在的问题不是亏损扩大这么简单,如果将业务细细拆分来看,每一部分的数据都不理想。

  美团目前最为核心的业务餐饮外卖,也是压力最大的业务,因为阿里内部整合口碑和饿了么成立本地生活服务公司,主要对标的就是美团的餐饮外卖,王兴面临的压力可想而知。

  这一块业务在Q4 的营业收入出现了下滑。根据Q4财报资料显示美团餐饮外卖收入110.06亿元,虽然相比于2017年同期增长了22.6%,但是相比于2018年Q3的111.72亿元环比下降约1%。

  值得注意的是,2018年Q3的餐饮外卖的收入环比Q2的150.72亿元环比增长26.56%,说明环比的增幅下降明显。

  如果将季度换成年度,可以发现餐饮外卖的增速是下降的。2018年全年实现收入381.43亿元,相比较于2017年的210.32亿元增长81.36%,远低于2017年接近400%的增速。

  收入环比下降带来一系列的问题,比如外卖客单价的降低。

  在2018年Q4,美团共交易外卖单数为18.32亿单,每单的收入约为6元;而2018年Q3共完成了17.88万单,每单的收入约为6.25元,说明虽然餐饮外卖在持续扩张,但是收入能力是被摊薄的。

  Q4夜间酒店单量环比下跌2%

  到店、酒店和旅游与餐饮外卖业务情况颇为相似:增速放缓与夜间酒店订单量环比下滑。

  2018年Q4季度,美团这一块业务实现收入45.94亿元,同比增幅23.2%,但是环比Q3的44.36亿元几乎没有增长。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美团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