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电商流量增长式微 京东与阿里赴美“淘金”

  京东与阿里正在加速海外扩张。

  3月5日,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京东开始通过谷歌的电子商务平台Google Express在美国市场销售自有品牌Joybuy旗下商品。

  无独有偶,京东的老对手阿里也刚在美国敲定首个重量级合作。据彭博社消息,阿里巴巴B2B平台与美国第二大办公室用品零售商欧迪办公达成合作协议。

  当前,电商行业流量增长式微,平台增速放缓,海外拓展成为企业获取新增量的方式之一,因此,京东、阿里纷纷赴美“淘金”。只是,这进驻的方式与商业思维依然各有不同。

  同时赴美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京东在谷歌电子商务平台主要销售其自有品牌Joybuy下的耳机、键盘等500种商品。时代财经搜索谷歌电商平台发现确有京东自营商品售卖。京东方面也对时代财经表示,这仅仅是早期测试,还没有正式对外开放。虽然京东在美国的自营店还处于试水阶段,但京东进军美国电商市场已成定局。

  去年6月,京东获得谷歌5.5亿美元投资时,京东也曾向外宣布,后续将有一系列战略项目合作,其中包括在东南亚、美国和欧洲在内的全球多个地区合作开发零售解决方案。同时,京东也表示将优选一系列高品质商品,通过谷歌的电商平台在全球多个地区进行销售。时至今日,双方合作终于有了实质性进展。

  巧合的是,在京东赴美售卖商品消息爆出的前一天,国内另一电商巨头阿里也敲定了其在美国的首个重量级合作伙伴。阿里方面对外表示,其已与全球最大的办公用品销售商欧迪办公达成一项合作协议。在合作初期,阿里将创建新的网站并连接欧迪办公的网站,向美国中小企业提供服务,给予产品和服务的独家折扣。

  据悉,通过这项合作,阿里能够接触到欧迪办公的1000万商业客户和1800名销售代理商。

  事实上,对于京东与阿里同时进入美国市场,业界分析众多,普遍观点认为,京东与阿里正在加速布局海外市场,并且重点倾向于欧美市场。

  早前,阿里曾用5亿美元投资印度最大的电商及移动支付平台Paytm,以此进入印尼市场,随后又将战线拉长至新加波与泰国。

  京东入局海外比阿里晚了两年,2016年3月,京东以自建电商平台方式切入印尼市场。随后京东又于2018年9月在泰国推出了线上零售平台JD CENTRA。

  不过,无论是在东南亚还是欧美市场,京东与阿里在海外电商的布局上都各有侧重点,在发展策略也有所不同。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电商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