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猫爪杯背后,互联网宠物经济正在进入大众消费

  互联网消费时代,宠物消费需求在增加和转变

  宠物行业确实有利可图。虽然传统宠物行业还处于比较初级的阶段,但宠物电商却发展的很好。

  数据显示,预计2019年我国宠物数量会突破1亿只,我国五大“宠物城市”分别是北京、上海、广州、重庆和武汉,这些城市的养宠人每年在宠物身上的花费有一半甚至一大半来自网络消费,从中可以看出互联网+宠物的发展前景。

  2018年淘宝双12全天,宠物行业产生了近400万笔订单。淘宝发布的《2018“它经济”报告》显示:未来3年,淘宝宠物市场规模预计将破500亿。

  而互联网宠物服务平台,则涉及宠物科普、抚养培训、分享社交、宠物约会、用品销售等业务,也在加速进入年轻人的手机。

  宠物概念在现代人精神消费中的占比越来越高。除了直接相关的宠物经济,一些文创衍生品也备受年轻人喜爱,从表情包到影视、动漫、图书和游戏等,呈现持续增长趋势。

  在微信表情包市场,就主要以猫、狗表情包居多,此外还有猪、兔表情包,不过,这类表情包在有趣、脑洞程度上,相比网友自制要稍逊色。

  此外,“宠物+文娱”、“宠物主题馆”、“宠物+餐饮”等新型模式称为宠物经济新的发展方向。

  不过,尽管前景看好,但宠物行业的发展仍面临不少问题。在电商平台上,不乏一些个人品牌的狗粮猫粮,有的猫主人就表示,猫咪吃了后会吐,不知道如何选择猫粮。其次在宠物医疗、美容等领域,服务缺乏专业规范、水平良莠不齐、乱收费用等情况普遍存在。

  此外,一些主打社区、分享的产品,往往难以切中用户需求。上述猫主人王悦就表示,自己不会去用比如猫卡这样专门记录猫咪生活的小程序或者App,“没有必要,朋友圈和微博就可以。”

  而猫主人张奇也曾下载过几款宠物App,不过都卸载了,“都是晒自家的宠物+自营宠物用品电商”,他认为这种模式不是太好,看别人家的宠物不是刚需,也觉得单调,而垂直的宠物电商App,有很多国外进口的低价猫粮,这对他来说就是刚需。

  目前来看,搭上互联网这趟车后,宠物产业和消费市场将迎来新的升级,开始从传统产业形态,向宠物IP及商业化运营转变。但现阶段还处于初级阶段,未来,伴随着中国宠物市场及养宠人群的不断扩大,互联网宠物经济或许会爆发出巨大的能量。

  (来源:新浪科技 杨雪梅)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宠物经济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