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携程布局高端酒店 巩固护城河应对挑战

  2月28日消息,携程成为开元酒店上市的基石投资者,进一步巩固了其高端酒店护城河。

  近日浙江开元酒店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计划在3月中旬于港交所主板上市,集资超过10亿港元。该公司与2月25日举行了投资者路演,而携程正式其基石投资者之一。这是携程为巩固自身高端酒店护城河,在行业内的又一次投资。

  此前,携程还成立了自有酒店品牌——丽呈,协助高端酒店进行线上数据运营,以此加深护城河。2018年10月,携程宣布成立自己的酒店品牌“丽呈”,到2月15日,丽呈集团又与远洲集团旗下远洲旅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宣布联合推出“丽呈远洲”和“丽呈逸廷”标准化酒店品牌产品线,其中丽呈负责线上数据运营,远洲负责线下酒店管理运营。

  携程集团副总裁、丽呈集团CEO陆昀介绍,到2018年底与丽呈签约的酒店已有52家,上线数量为17家;而丽呈的目标是在2019年底签约酒店达200家,上线酒店160家。

  丽呈集团商务发展副总裁秦峰还表示,公司计划成为走向全球的高端酒店品牌,目前其不但加紧国内市场的拓展,更是在东南亚和欧洲物色着合作伙伴,预计在明年年中或年底便能把旗下酒店开到国外去。

  但这也使得携程与高端酒店存在一定的利益冲突,洲际、华住等都已先后推出了高端连锁酒店品牌。去年3月,华住集团就发表声明称,从4月1日起,华住所有品牌、所有门店全面停止/禁止与各大OTA线下合作,4月15日开始全面检查执行情况,线下合作指所有非直连进行的合作。

  去年6月,洲际酒店集团宣布推出全新高端酒店品牌——voco,并表示将来会该品牌会遍及大中华区。华住也在去年12月宣布,将在2019年推出第四个软品牌定位高端市场,专门整合四星到五星的单体酒店。

  此外,携程不断加强高端酒店护城河,也主要源于其竞争对手虽然目前仍主要以中低酒店为主,但都在向着高端酒店冲击,并都初见成效。美团先是凭借低端酒店在OTA领域站稳了跟脚。根据Trustdata发布的《2018年Q2中国在线酒店预订行业发展分析报告》显示,美团酒店和携程的累计间夜量分别达到7290万、3610万。

  随后,站稳跟脚的美团为了获取更大的利润,就开始进攻高端酒店领域。去年9月,美团正式宣布,与凯莱集团、世纪金源集团、玉渊潭集团、古北水镇集团、雅阁集团、山里寒舍集团、上邦戴斯集团、寓居酒店集团、新华联集团等9家华北地区的知名高星酒店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此外,投诉率高涨也正损害者携程在高端酒店上的口碑。人民网旅游3·15投诉平台日前公布2018年旅游投诉数据,去年涉及OTA的投诉有所上升,达到1156条。其中携程集团的去哪儿网就占了668条。

  接下来,携程如何在巩固、加强自身在高端酒店领域的护城河的同时,通过下沉、国际化等方式打压竞争对手,将是其亟待解决的难题。

  来源: 电商报 唐云

搜索更多: 携程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