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京东“混搭”沙县小吃?开测社区拼团新品牌

  日前,有了解详情的品牌商向亿邦动力爆料,京东冷链联合沙县小吃推出了个冷链自提柜品牌——鲸鲨,鲸鲨项目在郑州市内测,已经在100家沙县小吃门店完成布点,预计2019年将在市内布点500家。

  据称,京东冷链和沙县小吃一共推出两款鲸鲨冷链提货柜产品,其中鲸鲨旗舰产品以全国服务区域为主,鲸鲨社区产品以区域服务区域为主,分别针对两类订单:第一类是品牌商电商旗舰店的全国订单,第二类是品牌商社区拼团的城市订单。鲸鲨冷链提货柜具备低温+冷冻多温区远程监控功能,商品到柜后,客户、货主、客服中心均可实时监控货物的温度。

  另一位知情供应商爆料称,目前京东冷链重点借势社区拼团热潮,在郑州测试这一模式的实用性。参与此次项目的品牌方包括千味央厨、雏牧香、东元、大成、和路雪、八喜、百吉福、华英等,渠道方包括郑州市的十数家社区拼团企业等,京东物流与双方签约,社区拼团线上产生的订单通过京东冷链卡班运送到消费者附近的沙县小吃门店,“团长”发送消费者提货码,购买线上或社群冻品生鲜的客户去门店鲸鲨自提柜去提货,完成交易闭环。

  京东物流就此事对亿邦动力表示,鲸鲨冷链提货柜是沙县易膳连小吃产业有限公司牵头主导的项目。京东冷链为鲸鲨冷链提货柜提供全程冷链的干线运输与同城配送服务,满足品牌商家在电商平台、社区团购等多种业务场景下的运输需求。

  生鲜是京东着重布局的领域,与此同时,其冷链物流的搭建速度也随之加快。数据显示,京东物流已经在全国十个主要城市拥有18个生鲜冷库,生鲜冷链配送已覆盖全国300个城市,库内日均订单处理能力达到100万件。

  2018年底,京东物流推出京东冷链品牌——卡班,据官方介绍,冷链卡班是通过集散分拨的形式,进行点对点固定班次的运输服务,可以满足商家多批次、小批量不足整车的冷链运输需求。同时还可以根据商家需求提供保价、签单返回、上门揽派、专属客服等增值服务。

  但是,冷链卡班到了城配环节,因为客户收取生鲜冻品的地址一般为家庭,配送到户的时候只有非工作时间,配送难度大。而布局在每个城市沙县小吃门店的鲸鲨冷链提货柜让京东快递员直接把货物放在提货柜,让区域内客户回家后选择自提或使用达达跑腿配送到家。

  目前,京东冷链卡班一期覆盖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武汉、西安、沈阳、郑州、杭州、南京十个城市,通过百余条线路实现十城互发。

  据了解,鲸鲨冷链提货柜郑州站之后将首先布局在上述十个城市所在省份的5000多家沙县小吃合作提货点,冷链卡班与这些提货点进行无缝对接,而且可以延伸到区县地区。

  据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公布的数据,2018年我国冷链物流需求总量将达到1.8亿吨,冷链物流市场规模为3035亿元。到2020年,我国冷链物流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4700亿元。而未来,冷链也必将会成为快递物流企业争抢的领域。(文/秦川)

  来源: 亿邦动力网

搜索更多: 社区拼团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