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从O2O到社区生鲜:本来生活的线下新路径

  - 3 -

  对待线下,小心翼翼

  尽管在线下业态中O2O、无人零售和新零售的风口都多有涉猎,但对于社区团购,虽然有着天然的供应链和线下门店的优势,本来生活却没有入局。

  唯一有所关联的是社区团购平台“食享会”,由原本来生活副总裁戴山辉操刀,目前已处于赛道中的相对领先位置。据了解,食享会早期是在本来生活内部由社交电商项目食享家孵化而来,但目前二者之间并无直接联系。

  本来控股副总裁、本来生活网总经理刘有才曾在分享中表示,社区团购初期打开市场容易,后期面临着商业策略和客群的不稳定,长期来看很难经得住零售的检验。在他看来,社区团购的兴起与工具有着非常大的关系,但不能让工具红利绑架商业模式或个人行为模式。

  他提出疑问: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做生意,让社区团购灭掉专业的社区服务,是不是意味着商业专业化的倒退?

  这也许代表了本来生活在线上走向线下过程中,对于模式融合的谨慎。据了解,本来生活在业务体系上将线上部分划归本来生活网,而线下业务划归本来鲜,基于本来鲜的线上业务部分还是以O2O方式进行。

  尽管本来生活网(线上业务)也有以社区家庭生活为场景的当日达业务,在定位上与家庭日常采买的本来鲜有一定重合,但两个业务之间完全独立,本来鲜的O2O业务为门店+末端配送,而当日达是城市仓+城市配送。

  但这不代表业务间的协同可能性被抹杀,随着前置仓模式在社区生鲜领域引起热议,拥有现成点位的本来生活会不会动心呢?

  毋庸置疑的是,本来鲜已经成为本来生活接下来的战略重点,从发展规划上来看,已经度过了快速试错的阶段,进入扩张期。未来在线上线下双渠道的融合,本来生活会不会有更多大胆尝试呢?

  (来源:零售老板内参 孙园)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本来生活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