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复盘2018:生鲜传奇、每日优鲜、钱大妈……社区生鲜哪家强?

  生鲜品类是一条巨大的赛道,从无到有、从不被关注到成为风口。数据显示,2018我国伸向市场交易规模达1.91万亿,在消费升级和新零售大趋势下,还将持续增长。那么在这一年中,有哪些社区生鲜值得关注、呈现什么特征?2018社区生鲜,一起来盘点。

  01

  名称:邻里生鲜

  类型:生鲜加强型社区超市

  简介:中百集团旗下“小业态”零售布局,定位为“小而精致的典范”。主打300平方米至500平方米的店型,覆盖周边500米到1000米商圈,强化生鲜品类,生鲜的经营面积和销售占比均达到50%以上。

  特色优势:

  专门的生鲜配送中心:中百超市生鲜配送中心专为邻里生鲜门店量身打造,实现了蔬菜供应链集采购、运输、分拣、搬运、信息处理等多项功能,降低流通环节的损耗。

  差异化选品:选品前先调研门店周边的市场需求,包括门店半径500-1000米的核心商圈环境、人群的购买力、非正常时段人流量、生活特性和消费习惯等,根据市场调研结果确定门店要经营的品类。

  中百集团中央大厨房构建供应链:鲜食商品直接由中百集团旗下的中央大厨房进行研发配送,降低采购成本,提升运营效率。

  02

  名称:厨鲜生

  类型:生鲜加强型社区超市

  简介:金好来旗下首家集生鲜商品、厨房用品与便利店为一体的新型业态,以200-300平方米的店面、2000多种商品进行呈现,满足厨房一站式需求。

  特色优势:

  产品驱动门店运营:厨鲜生针对粮油、调味品、纸品和厨房用品等板块开发自有品牌的单品,门店内售卖的2000多种商品里,自有品牌商品有300多个。

  提供增值服务:收银处放置眼镜清洗器、在肉岛处放置磨刀机器等,在商品之外,为顾客提供增值服务。

  03

  名称:生鲜传奇

  类型:生鲜折扣店

  简介:立足于鲜产品及厨房周边商品,利用精准的货架管理和同城低价优势,聚焦消费者厨房的核心品类,满足25岁-65岁家庭消费者一日三餐需求。

  特色优势:

  软折扣:自有品牌占整体的一半左右,坚持低价,也会有促销,通过陈列、环境和服务等方式让消费者觉得便宜。

  门店标准化:采用“五定”原则来对一家门店进行标准化复制,五定原则为定位、定品、定数(SKU数)、定价(零售价)、定架(货架组数)。

  商务电子化:通过自有APP加强顾客与门店的连接,“一键呼叫店长”功能解决家庭妇女或中老年客群不善使用智能手机的痛点。

  04

  名称:永辉生活

  类型:便利店+生鲜

  简介:永辉生活属于永辉超市旗下云创板块业务,以精致超市的形式呈现,经营范围以生鲜、干货、酒水及生活中常用的日用百货为主,其中生鲜占比高达50%,定位为家门口的永辉。

  特色优势:“地网+天网+人网”的三网融合

  1公里1家门店,以生鲜为切入口快速布局全国,在线下布一张高密度的“地网”;

  “永辉生活APP+京东到家“,30分钟快送,快切门店周边3公里消费需求的“天网”;

  永辉合伙人制的“人网”,链接起门店的合伙人和用户,实现员工团队的稳定和用户服务的连贯性。

  05

  名称:好邻居会员店

  类型:便利店+生鲜

  简介:好邻居本是便利店,2017年底被鲜生活、易果生鲜与绿城服务共同成立合资公司收购,引入生鲜,改造升级成为好邻居会员店。

  特色优势:

  线上配送:接入淘鲜达、天猫超市、美团、饿了么等平台的线上流量,并实现3公里范围内1小时送达。

  会员模式:顾客办理每年240元会员卡,可享受会员价。店内增大了生鲜比例,在社区里推行会员制也更有优势。

  智能零售:门店引入了自助扫码购物、微信小程序自助购物等功能,并植入简单的AI智能应用元素。

  06

  名称:钱大妈

  类型:加盟式社区菜店

  简介:门店深入社区,定位为家门口的菜市场,专营生鲜肉菜市场,涵盖鲜肉类、蔬菜配送类、熟食加工类、水产品、水果等五大类别逾500多种食材,目前已超1000家门店。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生鲜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