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商务部:去年756个农村电商示范县网络零售额6192亿元

  1月17日讯 商务部于2019年1月17日15:00召开1月第2次例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将对外发布近期商务领域重点工作情况,并现场回答媒体提问。

  以下为文字实录:

  记者:我们注意到国办近日下发了《关于深入开展消费扶贫的指导意见》,其中提出着力拓宽贫困地区农产品的销售渠道。请问当前我国农产品在生产、流通和消费环节都存在哪些问题?另外您能否介绍去年农村电商发展的有关数据?

  高峰:我国农业总体上具有小生产、大市场的特点,农业生产的标准化、规模化程度不高,农产品产地初加工的能力不足,部分地区特别是深度贫困地区“最后一公里”物流成本仍然较高,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农产品上行的效率。

  近年来,商务部会同财政部、国务院扶贫办持续实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推动农村电商的发展,累计支持1016个示范县,覆盖全国28个省区,其中,国家级贫困县737个,占国家级贫困县总数的88.6%。2018年全年,前四批756个示范县实现网络零售额6192.4亿元,同比增长43%,累计建设县级电子商务服务中心和县级物流配送中心1000多个,乡村服务站点8万多个。

  下一步,商务部将按照《指导意见》的要求,会同相关部门,着力在拓宽贫困地区农产品销售渠道等方面下功夫,争取将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在具备条件的国家级贫困县实现全覆盖,同时,推动电商企业与深度贫困县建立对口帮扶的机制,让贫困地区农产品上网更便捷,销售更加顺畅。谢谢。

  来源:中国网财经

搜索更多: 网络零售额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