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南京网络零售额占全省34.53%,排名第一

  9月27-29日,以“融合创新 共赢未来”为主题的2018中国·江苏电子商务大会在南京举行,一场面积1万平方米的展览、数场论坛,就像一年一度的电商企业“大派对”,全省电商企业争相在此“秀”出最新的成果,分享前沿信息。

  会上,江苏省电子商务协会权威发布最新的《江苏省电子商务发展报告》:2017年,江苏省电子商务规模持续扩大,活跃网店87万多家,交易额稳居全国第三,网络零售额稳居全国前五。南京网络零售额占全省34.53%,排名第一。

  一个APP解决身边事,在江苏电商大会的展示现场,南京电子商务企业用互联网打造出一批全新生活方式。焦点科技为南京市卫计委开发的健康南京APP,市民在家就可以提前7天挂全市60多家家医院的号,用户已经达到188万。此外,这个APP还可以帮你在医院缴费、查看报告、管理病例……连南京老年人都学会了用APP,去年用户增长了40万,12%是“银发族”。

  今年,“无人超市”成了南京最热的话题。南京电商“37号仓”在展会上展示了一款无人超市货架,微信扫一扫才可以打开货架门,取出商品的同时,视频识别技术已经分析出你拿的商品价格,帮你结算。这个技术即将用在苏宁小店等商贸零售企业。

  江苏省电商协会人士说,眼下,随着技术的进步,新业态新模式不断出现,让百姓生活越来越便利,也拉动了消费。《江苏省电子商务发展报告》试图用理性的数字和表格,来勾勒江苏电商行业的变化。

  江苏哪里电商最发达?报告显示,从网络零售额占比上看,南京、苏州占全省总额近62.26%,相比去年同期上升了1.58个百分点,区域集中度有所上升。其中,南京网络零售额占全省34.53%,排名第一。第二梯队地市中,无锡、南通、常州、徐州约占全省14.37%。从占比看,全省网络零售额四分之三分布于苏南,南北差异明显。

  从区域发展特色来看,南京网络零售的特色是数码家电,销售占全省85.66%。苏州的特色是服装鞋包、无锡是服装家具、南通是家居家纺、徐州是家具百货。

  在农产品电商方面,2017年全省农产品电商销售360亿元,增长28%,全省农村有农产品活跃网店15万家。苏州、南京农产品精细化发展领先全省,产品附加值不断提升。2017年,南京农产品电商销售额全省排名第二,仅次于苏州。

  (来源:南京日报 张希)

上半年福建省网络零售额同比增长33.9%

上半年全国网络零售额4.1万亿 同比增长30.1%

2017年浙江网络零售额超过1.33万亿 增长29.4%

商务部:2017年全国网络零售额达7.18万亿

黑五美国网络零售额达79亿美元 同比增长17.9%

搜索更多: 网络零售额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