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靠“脸”吃饭成真 中国首条刷脸支付商业街落地温州

图为消费者在体验刷脸支付。蚂蚁金服供图 摄

  “这是人脸识别技术首次在开放式步行街投入商业应用。”1月16日,温州市创建智慧商圈示范街(区)暨温州五马全国首条刷脸支付商业街启动仪式举行,蚂蚁金服集团副总裁杨鹏说,五马街试点的首条刷脸支付商业街,开启了中国移动支付的新时代,也让这条充满历史底蕴街区戴上新科技的光环,“相信历史文化与新科技紧密牵手,必将为浙江温州的数字经济发展带来勃勃生机和美好未来”。

  中国首条刷脸支付商业街落地

  2018年5月,温州市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蚂蚁金服集团签署了“深化战略合作备忘录”,三方开展了多领域项目合作,推进智慧商圈建设就是其中一项重要内容。

  五马街是温州市最古老和富有典型特色街区之一,杨鹏说,我们觉得如果能用最先进的移动支付手段,把历史文化商圈做数字化的提升,这个意义可能比普通商圈数字化改造来得更大。

  在五马街上的百年老店“五味和”里,记者看到,收银台边摆放着一台iPad大小的刷脸设备“蜻蜓”。结账时,消费者只需将面部对准它,就能快速完成刷脸支付,整个过程不超过10秒。

  “刷脸比密码更方便,老人也不怕记不住。”“五味和”商场经理南海说,如今使用移动支付的人越来越多,既降低了支付门槛,也减少了商家清点零钱的麻烦。

  “年末是旅游、购物旺季,刷脸支付能提升效率,缓解收银压力。”温州五马街道办事处主任毛新奇表示,首批20台刷脸支付机将率先在五味和、无料书铺等20家优质商户试点,未来将实现整条街刷脸支付全覆盖,提升五马购物的品牌形象。

  杨鹏说,刷脸支付在商业环境的应用面临更为复杂的消费人群和更为多样化周边环境,为此,支付宝增加很多科技类手段,比如说整个扫脸过程中,镜头是3D深度的识别,可以分辨这是真正人脸还是一张照片;此外还会与支付宝风控体系联通,达到99.99%的准确率。

  杨鹏说,接下来还将在五马街以及温州其他重点商圈进一步扩大新科技的应用。倡导年轻人在节假日放下手机,全身心陪伴家人逛街购物,创享悠闲时光;同时,让不习惯使用智能机老年人也能够和年轻人一样,享受不用现金、不记密码、轻松使用支付宝购物的消费体验,享受高科技带来的便捷新生活。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刷脸支付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