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支付宝在北京开通了刷脸支付 不过还需要输一次手机号

  最近支付宝的刷脸支付第一次在北京落地,消费者不再使用手机,就可以完成结算过程。支付宝首先计划在北京的300多家味多美门店接入刷脸设备“蜻蜓”,我们到味多美朝阳门华普店看了看。

  据味多美门店收银员介绍,项目刚上线,目前只有这一家门店可以体验。它和其他门店的不同之处在于,这是味多美的第一家口碑智慧门店,收银员说这也是蜻蜓“第一次”选择在这里试点的原因。

  收银台在传统的收银设备和付款码设备之外,竖立了一块 iPad 大小的显示屏,在上边标注了“刷脸支付”,就是支付宝半个月前发布的刷脸“蜻蜓”了。收银员并没有主动向我们推荐使用这一新功能,不过当我们表示出兴趣之后,收银员开始热情介绍起蜻蜓的操作,并建议用视频记录下来。

  消费者需要在屏幕上点击选择底端的“点击开启刷脸支付”,将脸部对准摄像头。因为是第一次使用,所以还需要输入支付宝绑定的手机号,不过整个支付过程依然不超过 30 秒。味多美首席信息官胡博表示,蜻蜓的优势是将支付效率提升了 60% 以上。

  但是OFweek提到也有消费者反馈,在这家门店内购买了 3 次商品,每次都要求输入手机号。在半个月多月前的支付宝开放日上,支付宝IoT事业部总经理钟繇介绍,蜻蜓在原有的刷脸支付设备基础上有所升级,消费者在常去、熟悉的环境下,可以不用输入手机号完成付款。

  这意味着消费者想省略手机号这一步骤,可能需要多次在同一门店购买和复购商品,系统算法才能进行确认是“熟客”。

  不过在落地北京之前,支付宝于 2017 年 9 月曾在肯德基的 K Pro 餐厅首次商用测试刷脸支付,现在全国有 23 家肯德基支持这一服务。此外,蚂蚁金服还将在便利店、餐饮、超市、医疗等商业场景中普及刷脸支付,卜蜂莲花和江西省人民医院现在都接入了这一技术。

  (来源:好奇心日报 王静)

搜索更多: 刷脸支付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