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不烧钱、不裁员,闪送何以不畏资本寒冬?

  2018年下半年的资本大环境并不太如意,连房地产大佬万科也已经开始喊要“活下去”的口号,不少互联网巨头更是开始变相裁员和缩招,中小企业融资遇难的现象更是在一些行业越来越常见。

  但同城速递行业中的闪送却是个例外,其特立独行地运营着,坚持不裁员、不烧钱,而且仍然稳坐同城速递行业第一的位置。值得一提的是,在大经济经营困难的情况下,闪送还是顺利完成了多轮融资,2016年就实现了盈利并不断快速拓展着用户。

  截至2018年10月,闪送服务覆盖的城市数量已达到222座,日活跃闪送员已经超过了56万名。覆盖范围之广、闪送员活跃程度之高无不在体现着闪送的雄厚实力。

  只是资本遇冷已成事实,而同城速递行业当下也并不好过。

  寒冬侵袭,同城速递行业并不乐观

  当资本寒冬来临时,从巨头到小企业都在寻求最佳的应对措施。而且,很多这两年经过融资风生水起的新经济领域相继遇冷,e快送、即买送、风先生等这些曾经融资上千万的同城速递公司都是过冬失败的鲜活例子。只不过,资本寒冬实际上是一次市场洗牌,死掉的多是护城河还没有建好的企业。

  同城速递企业接连倒闭是洗牌带来的直接恶性影响,这是市场升级的必要环节,同时经过筛选,也能选出能顺应市场发展的企业,比如闪送等,这些恰恰也是洗牌带来的良性效果。

  话说回来,为何同城速递行业会如此艰难?比如就连创立了八年的重庆巴伦支同城快递都在2018年10月8日宣告停业。其实,同城速递企业会遭遇艰难发展的原因主要有两点。

  一方面是企业之间为了抢占市场份额,不惜采取低价策略以低价换取交易量。然而这样的做法只能给企业带来暂时性的高市占率,背后支出的成本却也在步步累积。

  另一方面是竞争对手多且强大。同城速递属于物流的其中一种模式,而除了专门的同城速递企业之外,以“三通一达”为代表的大型物流公司也在布局着同城物流的业务,市场入围者越来越多,能分到的市场份额也就越来越少。所以能在同城速递市场中占有地位的,多数是闪送这类头部企业。

  也就意味着,在资本寒冬里,同城速递市场需要接受洗牌,很多企业来了又走。但有实力的企业从不畏惧寒冬,因为仓库早有余粮,而且能经过筛选留下来的企业,总能顺应市场的变化,并变得越来越强。

  那么,闪送在同城速递行业中特立独行的原因是什么?

  闪送特立独行背后的秘密

  闪送从成立初期至2018年均得到不同规模的融资,尽管在大环境经济艰难的处境下,闪送还是完成了亿元人民币级别的融资。雄厚的资金支持下,闪送以其独特的运营方式和温暖善良的人文科技撕开了同城速递行业困局的出口,并以市场佼佼者的身份继续往下讲故事。

  极光大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7月底,闪送app以0.185%的渗透率居于同城速递首位。实际上2016年闪送就已经实现了盈利,且闪送的增长率从成立起就一直保持在300%以上。

  为什么闪送能在寒冬中特立独行,并且活得风生水起?具体有以下四点特征。

  其一,美誉度筑起的口碑高墙。在竞争激烈的互联网市场中,闪送能脱颖而出与它的企业文化有很大关系。在前几年多数同城速递企业都用烧钱的方式补贴用户抢占市场时,闪送一直在做的是服务。实际上闪送联合创始人于红建也曾多次强调,不烧钱的出发点是为了让口碑先行,不断强化以服务品质为导向的核心能力,打造一个令对手无法攻入的领域。也正因如此闪送才能沉淀用户,达到日订单突破30万单的佳绩。

  而用服务筑起的口碑高墙使得闪送在资本寒冬里无需烧钱就能获客,因为高品质的服务比烧钱更能收获用户的信任。闪送以高品质的服务最大可能帮助用户解决“忙、急、懒、难”各个不同维度的需求,以用户需求为先的企业文化深得人心。与此同时,闪送自创立以来坚持“用善良递送”的服务理念也感染了每一位闪送员工,特别是在前线服务的闪送员们,善良的企业文化令闪送员们自发地将全身心的热情都投入到用户服务中。

  据了解,闪送员除了能高效完成任务外,还做出了深夜送单亲母子去医院、冒雨帮群众盖车等暖心的举动。据闪送后台数据显示,目前闪送服务场景几近1500种。反应快、服务好、积极的公益态度使得闪送在群众眼中加分,不难看出闪送的良好口碑就是一步步建立起来的。而良好的口碑是其拓展业务的关键一步。

  其二,多轮融资打造了坚固的资金实力。2014年3月开始,闪送得到经纬中国百万人民币的天使轮融资,发展中途有不下三轮上千万美元的融资,截至2018年8月28日,仅仅成立四年时间,闪送就完成了高达6000万美金的D1轮融资。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闪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