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从配送切入共享交通 印度“闪送”融资扩张

  为用户跑腿购买香烟、杂货,甚至取回落在办公室的手机充电器,Dunzo已经为这些差事跑腿两年了。随着这家按需配送创业公司的业务扩张,它成为了行业领导者的“眼中钉”。

  去年11月,当Kabeer Biswas走下飞机,站在德里的漫天的污染物和烟雾中时,患有哮喘的他意识到,必须要戴上口罩了。在去古尔冈的路上,他找遍了四个诊所,但都没有买到口罩。

  这不是他熟悉的班加罗尔。在班加罗尔,如果你在机场着陆时向Dunzo下订单,那么当你到家的时候,口罩就已经在家里等你了。

  2015年,Kabeer Biswas和三个朋友在WhatsApp上创立了这家按需配送创业公司。过去两年,Dunzo一直在班加罗尔运营,飞速成长的它正在向班加罗尔以外的地区扩张。

  在过去的一个月里,Dunzo进入了海德拉巴、金奈和德里的部分地区,此前它已经进入了浦那和古尔冈,今年年底还将进军孟买。

  崛起的“跑腿者”

  Dunzo简单来说就是印度版的“闪送”。它是你的个人信使,可以在城市的任何地方接收和投递物品,当你需要一包香烟、药品或你落在家里的手机充电器的时候,就可以找他们送来。从修理你的电视机到洗衣服,Biswas和他的团队以帮人节省时间为生。

  目前,熟悉Dunzo业务的消息人士称,该公司每月完成约80万笔交易。

  Biswas希望在12月突破250万笔。Dunzo甚至为自己设定了更宏大的目标,希望在2020年达到每月2000万笔的交易目标。

  考虑到当前的增长率,Biswas认为这样的目标是切实可行的。目前每个客户的平均交易数量是6次。

  截至9月份,Dunzo每月的收入能够达到1,200万卢比(按每单20卢比、60万次交易计算);同时,因为团队的扩张,交货的平均时间从50分钟下降到了30分钟。然而,严峻的考验还在后面。

  Dunzo每月的支出在100万美元左右。这比2017年底获得谷歌投资时高出了至少10倍,那时它的月支出在10万美元左右。业内消息人士称,Zomato和Swiggy每月的成本分别为1,700万到1,800万美元和1,600万美元,而UberEats和Foodpanda则分别每月烧钱800万到1,000万美元。

  Biswas相当坦率地说:“我们需要资金。我们今年已经增长了15倍,预计年底将增长60倍。”

  Dunzo目前正在以上轮4-5倍的估值进行筹集新资本的谈判。消息人士称,包括谷歌在内的现有投资者都可能按比例增资。

  “谷歌把Dunzo视为某种学习经验。与其花所有的钱去建立自己的东西,目前的投资得到的回报几乎是无价的。”一名熟悉Dunzo融资情况的知情人士说。

  Dunzo的三板斧

  Dunzo目前的发展轨迹在情理之中,因为它已经成功培养了用户习惯,并建立了用户忠诚度。它的成功有很多“催化剂”,其中一个是酒精。

  对于印度的年轻人来说,聚餐、过节和朋友喝酒是再普通不过的事情,但自己去买酒不仅费时间,还难免遭遇保守长辈的质疑,不如交给Dunzo。

  卡纳塔克邦的消费税部门直到最近才叫停了Dunzo的酒精配送服务。此前,虽然它只占了订单的5-10%,但这一服务无疑让它获益良多。同时,它也贡献了可观的收入,因为大多数酒精订单的客单价都在500-600卢比之间。

  “Dunzo很受酒类商店的青睐,因为它为他们带来了更大的客流量。实际上他们的流量增大到了15倍,因为从来没人做过这件事。”这名知情人士说。

  Biswas说:“这打开了供应的大门,可以让我们在其他领域做得更好,用户也看到了更高的完成率。”此外,与每周的增长速度相比,限制酒类配送所带来的影响则可以忽略不计。消息人士称,目前公司每周的增长速度超过了20%。

  杂货店是另一个“催化剂”。有一部分用户更喜欢Dunzo,而不是BigBasket或Grofers,后者则更多被消费者在购买一整月的杂货时使用。

  Biswas对《经济时报》说:“(我们)十项交易中就有九项是食品、杂货相关的交易。根据我们的数据,用户使用5次Dunzo,有超过一半的时候是购买杂货,他们平均为此支付350– 400卢比。”

  令人意外的是,宠物食品居然是Dunzo的个“爆点”。“很多宠物主人都是Dunzo的忠实用户,这是一个有吸引力的领域。”另一知情者说。这也贡献了很大一部分收入,因为宠物食品的平均消费通常在1500– 2000卢比。

  “人们对宠物食品中的产品忠诚度极高,无论你从Royal Canin还是Pedigree购买,用户想要的只是送货上门的方便。虽然人们购买的频率可能并不高(宠物食品通常一个月买一次),但它的价值还是值得肯定的。”他补充说道。

  “每一个群体的行为培养都需要时间,他们已经建立了有趣的‘催化剂’产品和多元化的产品使用,下一个挑战将是看看我们(Dunzo)是否能以不同的方式定价,比如,从某些任务类别中收取附加费用。”Dunzo的主要投资者之一、Blume Ventures管理合伙人Karthik Reddy说。

2页 [1] [2] 下一页 

闪送回应“2020年进行IPO”:目前没有IPO计划表

消息称闪送预计2020年IPO 目前估值约7亿美元

备受争议的闪送露面了

同城配送投资风口渐起 闪送讲起“新故事”

闪送完成6000万美元D1轮融资 从东南亚开始进军海外

搜索更多: 闪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








    网站简介 - 刊登广告 - VIP会员 - 开放平台 - 内容制播

    权威商业媒体 零售淘金门户

    Copyright (c) 2003- 浙ICP备13037369号 红商网 版权所有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