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苹果零售店:要打造更有人情味的网络零售

  据外媒报道,在过去30年里,很少有人能够像罗恩-约翰逊(Ron Johnson)那样代表了整个零售业的兴衰。约翰逊以成功创立塔吉特(Target)和发明苹果零售店,以及未能重振彭尼公司(J.C.Penney)而闻名。现在,他又创立了一家名为Enjoy的初创公司,希望打造出更具有人情味的网络零售。

  亚马逊正在紧急调头

  约翰逊的最新切入点是硅谷,他在那里经营着一家名为Enjoy的初创公司,他认为这可以让网上购物变得不那么没有人情味。

  与其职业生涯中的其他时候一样,现年60岁的约翰逊表示,零售业正经历一次千载难逢的转变。他认为,实体店突然崛起,网络零售巨头亚马逊正在紧急调头。

  “这是20年来实体零售商第一次占据上风,未来十年也将如此。”他说,“亚马逊现在面临最激烈的竞争。”

  约翰逊并不是唯一一个对这个实体店零售巨头的表现感到印象深刻的人。股票研究公司M Science的分析师约翰-汤姆林森(John Tomlinson)表示,传统实体店的在线销售业务的“增长速度在相当长一段时间超出了我们的想象”。M Science公司使用交易信息等数据来预测未来销售情况。

  汤姆林森预计,在2018年第四季度,沃尔玛的美国在线销售额将同比增长48%至58%,高于2017年第四季度的23%。他预计塔吉特的在线销售额将增长26%。汤姆林森不相信这些销售额的增加是以亚马逊的损失为代价的,但它们至少让这些零售商成为了亚马逊不可小觑的竞争对手。亚马逊拒绝置评。华尔街预计,在2018年第四季度,亚马逊的销售额将增长19%。

  在过去的几年里,亚马逊的崛起似乎是不可避免的。但约翰逊的职业生涯已经证明,零售业中几乎没有什么东西是注定永恒的。

  1984年,当他从哈佛商学院(Harvard Business School)毕业时,零售业似乎是一个热门领域。专卖店正在迅速扩张,像米奇-德雷克斯勒(Mickey Drexler)这样的年轻高管正在重新考虑客户的购物方式,风险资本家也在进行投资。约翰逊所在的塔吉特是十几家折扣连锁店之一。这些折扣零售店中几乎没有一个不受到快速扩张的沃尔玛的冲击。但是塔吉特试图在市场营销和商品销售方面来进行差异化竞争。

  “我们创造了一个被称为Tarjay的身份标识。”约翰逊说,他是该公司商品销售的负责人。“它成了人们购物的好去处。”

  约翰逊没有发明Tarjay这个词(Tarjay只是用假法国口音发音的Target)。塔吉特的第一任总裁道格拉斯-代顿(Douglas Dayton)曾表示,他是在1962年第一家门店开业时听到了这个词。但约翰逊说,他在为塔吉特进货时想到了Tarjay。他说:“我们真的做出了很大的努力去经营一些独具特色的商品,让你在塔吉特买到你可能在百货公司或连锁高端家居用品店Williams-Sonoma或中高端家居连锁零售商Crate&Barrel中才能买到的东西。你可以在塔吉特找到一些同样出色的、但却拥有更高性价比的商品。”

  塔吉特的商品不仅便宜,而且还很酷。“预算紧凑的人不必为在那里购物而感到尴尬。”

  被乔布斯招来打造苹果零售店

  2000年,约翰逊得到了一项重要的任务: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招募他来苹果,并开始了一项新的零售战略。

  当时,苹果公司的市场份额相对较小:它在计算机领域的市场份额只有3%。销售电脑的大型商店步履维艰,Gateway在2004年倒闭。苹果自己开店的想法似乎是荒谬的。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网络零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