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阿里零售通发起“货架革命” 赚钱更智能

  传统小店如何起死回生?传统思维是,要么换地方,要么换老板。新零售时代,通过数字化赋能的货架对店内元素重新排列组合,就可以让小店“脱胎换骨”。

  杭州小店店主季存勇就欣喜的发现,引入阿里巴巴零售通货架半年多,单个零售通货架可帮小店流水增长30%以上,而他要做的不过是适时在零售通页面采购系统向他推荐的货架商品。

  近日,阿里巴巴零售通发起名叫“星火项目”的货架革命,开始对100万家接入零售通的夫妻老婆店进行货架升级——将视觉识别技术、大数据技术用于小店货架,帮助小店进行陈列指导,一站式帮小店改善商品结构。

  在接入零售通之前,这家叫杭州华联的小店,在杭州余杭区闲林街道经营近十年。十年来,货架上的商品种类没变过,甚至品牌都很少变。但是,消费人群却已经发生了改变,老板跟不上变化,无法维继只能转让。季存勇接手后,一时也不知道如何改变,接入零售通后,城市拍档给他推荐了正在“试验”阶段的货架。最初,季存勇发现,货架上的商品是他在传统渠道进不来的网红产品,而后他发现,进店的年轻人越来越多了。

  “场变了,货变了,人也变了,要不是这个货架,我根本没注意到这里的年轻人居然这么多。”季存勇说,“零售通货架能够准确地帮我组一盘最适合小店和消费者的货。”

  阿里巴巴零售通事业部智能货架项目负责人朱颖表示,通过这个货架,季存勇的小店已经形成一个“局部数字闭环”,零售通根据阿里巴巴生态内的高德、天猫、淘宝等大数据,分析季存勇小店周边年轻人群占有很大比例,于是,零售通就给季存勇推荐年轻人喜欢的网红产品,经过一段时间的货架“订货、陈列、卖货”数据沉淀,零售通根据货架表现,为季存勇这个货架生成了数据闭环,这个数据闭环,有效指导着季存勇进行订货、组货。

  据了解,零售通推出“星火项目”的目的,就是为了让季存勇小店一样的单货架“数据闭环”升级为整个门店的“数据闭环”。当整个门店货架都升级为零售通数字化货架,零售通可以实现对整个小店可陈列的商品总数、商品结构进行大数据分析,对整个小店进行商品类目调整、动线布局、价格指引。

  季存勇说,假如整店货架改换为零售通数字化货架,流水可翻倍。

  朱颖介绍,“星火项目”还对货架赋予营销功能,通过主题促销组货、促销商品物料及物料标准陈列打造小店促销区域,让消费者在小店内有大商超一样的消费体验,让百万小店更规范、更赚钱。

  来源: 托比网

阿里零售通总经理林小海:小店最值钱的是它的位置

康师傅为什么要和零售通合作?

推动数字化变革 零售通已覆盖超100万家小店

三只松鼠借零售通铺货 能否实现弯道超车?

阿里零售通与饿了么宣布联合运营天猫小店

搜索更多: 零售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