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社交电商双十一 云集拼多多们都怎么玩儿

  前些年双十一,业界的关注焦点都放在天猫、京东等大平台,从平台成交额、品牌销售排名、品类总订单量、物流包裹量等数据中,对当年零售业发展作出总结,并以此展望来年。

  如今的情况则是,流量变得分散,只看中心化电商平台越来越难以看见零售业发展进程的全貌。更多的新物种生长起来,而微信生态正是其中一些新物种的温床。

  在对这些新物种投予关注时,最终销售额并不是唯一值得说道的指标,如何达到销售额的过程无疑也应该注意。为此,亿邦动力对主流社交电商玩家的双11战况做了如下整理,希望观者能从中收获一些启发。

  云集:双11大促首日销售额突破8.7亿元

  据悉,去年,云集双十一经历6天6夜,最终销售额超过10亿。今年,云集将双十一大促时长延长至一周,即11月5日至11日,而预售期则从10月23日开始。根据官方资料,云集为双十一准备的“弹药”包括:

  (1)服务方面:5个客服基地超1200人客服团队将在双十一当天24小时服务;39个自营仓和517个联营仓共同发货。

  (2)营销方面:7大城市快闪店、“0元开店”、腾讯优酷等9大APP开屏广告、纽约时代广场大荧屏广告、“97%商品历史底价”、“30天买贵补差价”、主题日、超级品牌日等玩法轮番上演。

  (3)备货方面:美妆个护备货10亿,母婴家居备货超15亿,时尚组(包括服饰、内衣饰品、鞋靴箱包、户外体用、童鞋童装等细目)备货超8亿。

  而从目前发布的战报来看,云集今年的双十一大促“首战告捷”:截至11月4日,预售期销售额达7.16亿,11月5日正式活动期开始后,首日销售额便已突破8.7亿元,至11月8日零点六分,销售额已突破16亿。其他战报绩点如下:

  (1)预售第一天,云集自有品牌素野销售额高达2.78亿元。素野多肽套装,1小时销量突破40万组。

  (2)预售期间,美妆个护有三款产品的销售额合计突破1.2亿元,分别为御泥坊小金瓶、阿道夫和JM面膜;母婴家居中,贝舒乐纸尿裤截至11月2日便已预售出10万组。

  (3)11月5日正式开售后19分钟,云集销售额破1亿元;10:13销售额突破5亿元;11:52,破此前平台单日最高记录,达5.88亿元;截至当日23:30,共计发出约284万件包裹。

  (4)“0元开店”活动,截至当日下午17:30,新增会员数突破500万。

  拼多多:农产品日均销量超250万单

  此次拼多多的双十一大促持续20天,从10月28日至11月16日,而其“打法”也是继续发挥社交裂变、老用户拉新用户等手段。根据官方资料,双十一期间拼多多的玩法包括:

  (1)在整个双十一期间,每天将有不同的品类会场,如11月1日至2日为鞋包配件专场,3日为美食专场,不同的品类专场将有不同的折扣。另外还有“限时秒杀”、“整点抢神卷”以及“限时免单”等促销活动。

  (2)在提升用户互动性方面,拼多多此次双十一推出了“拆宝箱”活动。用户首次进入双十一会场即可获得一个白银宝箱,拆开宝箱可出现包括现金红包、满减卷等奖励,而要获得更多宝箱,用户则需参与一系列的任务,如邀请好友、浏览商品、下单支付等。等级更高的黄金宝箱及钻石宝箱分别需要打开一定数量白银宝箱才可获得。

  拼多多物流相关负责人表示,2018年第一季度以来,平台日均包裹数稳定在2000万单以上,进入十一月后,日包裹数进一步提升。其中,农产品包裹数摸高至400万单/天,而在11月2日前一周内,农产品日均销量还维持在250万单/日。其他战绩如下:

  (1)11月2日前一周,梨、苹果、橙子、柿子、柠檬每日的销量超过50万单/日,鸡蛋超过8万单/日,核桃超过15万单/日。

  (2)11月7日零点上线后,五万份9.9元包邮的20只装散养土鸡蛋不到一小时即售罄。

  (3)截至11月2日,新款iPhone出货量已超12万台。其中,iPhone XS出货量超6万台,XS MAX出货量超5万台,XR出货量超过1万台。

2页 [1] [2] 下一页 

印度社交电商平台Meesho完成5000万美元C轮融资

小蜜淘强势出击:东南亚区块链社交电商领导者—MITAO正式起航

区块链社交电商领导者——小蜜淘布局全球

社交电商平台Goxip获140万美元融资

每日优鲜社交电商新尝试 让会员自己开店

搜索更多: 社交电商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