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饿了么造势雷声大 美团还得靠腾讯来防守

  饿了么终于和口碑合并了,同时,饿了么与百度外卖的整并也已经完成,百度外卖摇身变为“饿了么星选”。阿里旗下的本地生活服务业务,终于打包完成。在经历多年恩怨竞合后,阿里正式将枪口瞄准了美团。

  为了这次大战,阿里为饿了么准备了30亿美金。

  美团也毫不怯懦,刚刚从港股上市融来了40亿美金,只是美团的业务面太广,除了外卖团购,还有在线票务、酒旅、共享单车等业务。40亿美金用多少能用到外卖团购身上,还是个问题。

  当然,现在的外卖团购市场,已经不是8年前的拓荒期,饿了么、美团都是成熟的商业公司,不可能再随随便便开启烧钱大战。而在经历过多场烧钱大战之后,用户习惯已经养成,资本寒冬下,不必再进行无意义的消耗战,况且背后的金主阿里腾讯也不再积极。

  对比今年年初美团进军网约车市场的大戏,雷声大雨点小。美团打车初期仅在南京上海试点,优惠几乎全部集中在司机端,给司机的优惠也只是更低的抽佣而已,面向普通用户拿得出手的只有一个首单红包。

  经历过短暂试水后的美团打车,在上市路演中确认不再持续投入。

  到了饿了么美团的新一轮竞争上,会以什么样的方式开始,然后以什么样的结果结束?这是业界关心的。

  打仗是次要的,制造话题吸引免费流量才是核心

  饿了么口碑合并后第一个交易日,美团股票开盘直线跳水,跌了7.08%。周一,饿了么又专门为改名后的百度外卖,举办了一场品牌升级发布会。

  升级后的百度外卖,改名“饿了么星选”,主打优质好评商家。而美团团购外卖业务的核心优势,就是挖掘重点培护优质商家。这一场发布会就是冲着美团去的。

  需要注意的是,这一次饿了么口碑合并,并未提及阿里旗下的另一明星业务——盒马鲜生,而此前一直传言盒马鲜生也要与饿了么合并。饿了么与盒马鲜生已经在外卖配送业务上达成了合作,两家业务耦合度较高,合并也是一句话的事。

  现在阿里按着不表态,未来再专门挑一个时间,举办一个合并发布会,想来美团的股价表现也不会比今天好看到哪里。

  其实在美团上市前,诸多投资人都在疑虑这一问题。美团创始人王兴多次针对炮轰阿里,美团擅长的O2O业务又是阿里看中,且立志要拿下的。有阿里这样的巨头做对手,美团在资本市场的表现,必定会受到轮番打压。

  但阿里再大,也不可能一口把美团苦心经营8年的市场吞下,毕竟市场竞争不仅仅靠钱。阿里也是上市公司,不可能为了一城一池的得失,不计后果的烧钱。同时,对于阿里来说,面临的更大问题是渠道下沉,如何获取三四线五环外用户。

  所以饿了么美团之间的战争,更多集中在核心资源争抢,面向未来业务的布控,等巷战心理战舆论战上。

  这就像今年年初美团对滴滴做的一样。打仗是次要的,制造话题吸引免费流量,才是关键的。

2页 [1] [2] 下一页 

又一巨头闯进社交电商 “美团拼团”来了

美团 阿里的“怛罗斯之战”

饿了么如何对抗美团:商户和运力资源的恶战

星选难成饿了么的天猫 但阿里想再造个美团

“进博会”上海特色小吃馆开门迎客 美团点评助力高效智能收单

搜索更多: 美团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