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中国输出“双十一”

  志象网(The Passage)的报道(https://thepassage.cc/article/496)显示,在为期五天的节日销售期间,亚马逊印度和Flipkart提供了高达60,000卢比的信贷额度,试图通过便捷的信贷渠道吸引买家,从而购买更多或更贵的产品。

  根据印度储备银行的数据,截至2018年6月,印度的信用卡用户为3937万,与借记卡的9.44亿用户数量相比,简直是九牛一毛。

  亚马逊和Flipkart新推出的信用额度选项,可以让买家购买各种产品并分期付款,而且和零利息EMI(Equal Monthly Installment)支付选项不同,客户不用和银行发生交集。

中国输出“双十一”

  亚马逊和在线借贷平台Capital Float合作来提供信贷服务。亚马逊印度是Capital Float的投资者,向后者投资了6700万美元。

  Flipkart表示,印度目前获得信用卡的过程需要10天,信贷的高成本使得小额贷款非常繁琐。而Flipkart的无卡信用额度将简化信用评估和整个信贷申请流程。

  这些产品一望而知有着鲜明的中国烙印。在中国用户可以在京东上通过白条进行分期付款,阿里巴巴旗下的金融机构支付宝也推出了信用贷款产品花呗,用户甚至可以发消息给朋友,请求他们帮忙还款。

  中国双11=全球大协同的“奥运会”

  2017年,马来西亚华语报纸用大版面报道了天猫双11,东方日报写到:大马消费者有福了!

  这只是双11在东南亚的一个缩影。这项让消费者、商家疯狂的商业活动,在经历了9个年头后,正在迈出国门,也让中国电商模式走向世界。

  2017年,双11天猫出海了一大批中国品牌,包括波司登、海澜之家、太平鸟、百雀羚、上海家化、九阳、苏泊尔、方太、格力、美的、海尔、李宁等在内的整整100家中国品牌,海外共覆盖225个国家和地区。

  对中国品牌来说,天猫双11所赋予的全球覆盖力更带来了决定性的价值。在成交覆盖最多国家/地区的中国品牌榜上,top10分别是三只松鼠、南极人、美的、百草味、小米、良品铺子、波司登、恒源祥、维达以及苏泊尔。

  排名前十品牌的商品都卖到了超过140个国家和地区,其中三只松鼠卖到了167个国家/地区,南极人和美的也分别卖到165个和160个国家/地区。可供参考的一个数字是,2017年联合国会员国的总数也只是刚超过190个。

  海外买家分布的国家和地区中,日本排名第一,美国排名第二。其中消费额同比增长率马来西亚高达114.9%位居榜首,澳大利亚增长率达83.51%位居第二,美国增长率达73.04%位居第三。

  新零售是一场商业模式的变革。外国品牌入华、中国品牌出海,已经不只是传统的贸易渠道的开拓,其背后是由全渠道营销体系、数据智能、支付工具、物流体系等为支柱的整套新零售基础设施。

  在物流方面,中国的菜鸟生态就连接了全球231个仓库服务天猫双11跨境物流,其中包括10个全球订单履约中心,让进口物流更便捷,信息更透明,可溯源。菜鸟也在马来西亚落地了eWTP首个海外枢纽,在东南亚部署了智能机器人仓库,并且与马来西亚海关打通了系统,让出口更便捷。通过海外仓和本地化运营的物流网络,俄罗斯、法国、西班牙、荷兰等国和东南亚地区都陆续实现了72小时送达。

  支付方面,2017年,全球消费者全天通过支付宝完成的支付总笔数则达到14.8亿笔,比去年增长41%,相当于在双11这一天,平均每个中国人在支付宝上完成超过1笔支付。

  为应对这个世界级的难题,阿里巴巴混合部署了在线计算、离线计算以及公共云,构建了全球最大规模的混合云,能实现1小时内10万台服务器的快速扩容。

  无怪乎在2017年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发布会上,“双11之父”张勇指出,“在商业力量、科技、大数据的驱动下,双11已成为一场全球范围内的社会大协同。”

  在张勇看来,如今的双11更像一场奥运会,在双11这一天,所有人、所有的商家都在商业舞台和全球市场上友好地同台竞技,每个人都能做到“更高、更快、更强”,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

  来源: 志象网-邵世明

3页 上一页 [1] [2] [3] 

微播易官宣:迎战双十一,这些3C数码达人助品牌取得大捷

双十一 “社交”新人来势汹汹不惧电商元老

天猫双十一开始调整预售机制,先从美妆洗护品类开始

临近“双十一”,快递“身价”上涨,还能不能愉快“剁手”?

迎战双十一 京东物流启用磁悬浮技术的智能包装机

搜索更多: 双十一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