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双十一 “社交”新人来势汹汹不惧电商元老

  提升生活品质,满足生活中心理与物质的需求,享受消费带来的乐趣和幸福感,是新时代人的追求。“网购”不再是新词,却成为了生活中的既定的规则。“吃土”季即将来袭,人心所向的“双十一”势必又会引来一场“消费之战”。

  各大电商早已制定今年“双十一”的玩法,不管是老套路还是新花样,消费者能入手心中早已垂涎的宝贝,只要觉得“值”,费多大的价码都是物超所值。

  天猫、京东电商大鳄的地位稳固,但社交电商的兴起,促使一批实力者拼多多、云集、有赞、环球捕手、蜜芽、贝贝网、有好东西……纷纷涌来,这些市场的新秀,为消费者的选择提供了更多的可能。

  双十一前的大规模反击战

  前段时间拼多多上市引起市场沸腾,又一波山寨、假货风波引起大众哗然,如今国美、当当、小米轮番入驻,势必又引起一阵风潮,是洗白还是越来越被看好?拼多多有自己的实力为自己“辩言”。

  7月31日,拼多多发布两则定向品牌招商公告,涉及到服饰、美妆、箱包、食品、数码家电、家具、建材等品类,覆盖了几乎大部分叫得上名字的主流品牌。8月31日,拼多多APP改版,在首页正中央的位置出现“品牌馆”,与普通小C店铺区分开来,包括小米、网易严选等500余家品牌和平台入驻其中。9月份主动关闭涉嫌违法违规店铺5500多家,下架商品超过770万件,前置拦截疑似假冒商品链接超过300万条。

  “社交班”的杰出课代表

  拼多多作为社交电商崛起的实力者。众多品牌选择和拼多多合作,以及各大电商品牌相继加码拼购,无不昭示如今业界的共识——社交电商真的风口来了。

  拼多多的崛起让一众传统电商平台既心生眼红,也陷入反思。在今年,阿里、京东、苏宁等平台均上线或加码了各自的拼购业务,想通过拼购等社交裂变方式抢夺三至五线城市的4亿~5亿流量。

  拼多多希望借助品牌和平台突围,而国美、小米、网易严选等选择入驻拼多多,很大程度上则是看中了拼多多的流量优势,但是如何依靠社交裂变“收割”拼多多的流量。如此互相借势,这股合作的力量也会促使前进的路更加长远。

  国美在社交电商方面除了牵手拼多多外,还通过自身的国美美店积极布局,目前已经有42万美店店主加盟。

  相较于拼多多定金额拼团模式,美店的模式是组团人数越多返利折扣越大,主要依托于用户和美店店主进行社交分享,而国美基于线下近1900多个门店仓辐射半径提供美店订单配送。服务,未来配送时效有望实现1小时内到货。

  「众多大牌青睐,社交电商被看好,只要经营好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再抓住科技进步、市场需求变化和竞争格局调整带来的机遇,逆袭成为可能。」

  今年,你准备好了吗?

  2017年是社交电商的元年,各平台通过过关斩将突围社交领域,在双十一之际突破重围收获硕果。环球捕手连续两天(10日、11日)首小时营收过千万。蘑菇街通过微信小程序进军社交消费场景。在微信小程序直播间的日销售额达到平日28.57倍;直播小程序新客占比是APP的4.75倍。

  「传统电商革了线下零售的命,而现在社交电商已经变成一股新势力,成为电商行业的下一个聚集爆发点」。

  移动互联网的成熟社交电商风行于移动互联网时代,借用的是互联网社交工具,为企业开辟一种获取客户、销售产品的新渠道,为消费者开通一条购买新渠道,是连接企业与消费者的媒介和桥梁。

  自2013年出现后,连续五年高速发展。2018年,中国社交电商市场规模预计达到11397.78亿元,较2017年增长66.73%。

  社交也不仅仅是点对点,更加偏向点对面。省去了传统电商的很多环节,每个人都是品牌的代言人,省去了很多的成本,社群让受众更有针对性。信任作为链接,效率变得更高。

  传统电商的红利已经过时,社交电商将会是未来的发展趋势,利用好机遇,善于运用与时俱进的思维方法和超前的玩法发挥出自己的优势,才会在这大市场中分得一杯羹。

  来源: 搜狐科技-郭俊峰v

2018年社交电商排行榜(TOP30)

未来社交零售的3大黄金法则

微盟助力文艺女装森宿入驻小程序 双渠道运营玩转社交电商

与腾讯达成合作 拉夏贝尔强化社交生态圈

云集CEO:社交电商太挤 我们去会员电商玩玩

搜索更多: 社交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