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天猫双十一开始调整预售机制,先从美妆洗护品类开始

  10 月 12 日上午,天猫在上海举办了美妆洗护品类的媒体沟通会,重点围绕着“预售“。

  这是天猫第一次为单个品类双十一的预售选品开设媒体沟通会,美妆洗护品类是第一场。阿里方面没有确认后续其他品类预售的沟通会时间。

  大快消总经理古迈在沟通会上称,今年天猫双十一美妆洗护品类的策略围绕着“新”进行,这包括天猫首发的新品、与消费者新的互动方式,更高的配送效率等。

  预售机制新的变化在于,它被天猫授予了更重要的销售职能、销售更多的新品。美妆洗护品类 3 年前开始引入预售机制。

  天猫大快消总经理古迈称,目标是销售有 50%-60% 通过预售环节完成。

  这次天猫从 2 万种商品中筛选出的 600 款。天猫称,其通过商家、天猫内部的“双 11 选品擂台赛”,美妆 KOL 筛选出了这批选品,耗时超过半年时间。

  这批选品有大量是品牌方为双十一定制的,包括品牌代言人特别款、品牌联名款等,供货数量有上限。例如旺旺与自然堂合作的旺旺气垫粉底,自然堂 x 好奇尿不湿联名款面膜,也有相当比例的商品外包装出现了天猫的 logo。

  根据现场公布的时间表,美妆洗护品类今年预售造势期是 10 月 10 日至 10 月 19 日,预售期是从本月 20 日开始,持续至本月的 31 日。

  美妆品牌在限量款明星包装款、联名款外,也在预售期间更多尝试了更多的优惠券方式,例如 1 元购买优惠券,购买小样返还双 11 优惠券等。

  这些方式都是让用户在预售期间就开始下单购物。

  此外,天猫继续推动品牌增加短视频内容,希望将更多的导购转化成可以进驻淘宝直播的主播。

  直白来说,也就是所谓的“带货”。此前做的比较不错的案例来自于欧莱雅,其孵化出了主播李佳琦。

  天猫大快消总经理古迈称称,美妆洗护品类是淘宝直播起步的品类,同时也是“最容易”做互动的品类。

  大的品牌方花费更多精力在短视频内容上是从去年开始的,主要也是被天猫推动。自然堂母公司伽蓝集团零售总裁吴梦称,阿里巴巴将会根据品牌粉丝增长、内容数量等方面给到不同的搜索权重。

  同时,通过母公司阿里巴巴的投资,天猫还在继续引入外部平台的内容。天猫公布其合作的视频内容平台,包括抖音、B 站、快手、微博,以及阿里巴巴最近投资的小红书。

  古迈在现场还抛出了天猫未来要做的“社交电商”概念,也就是短视频为购物导流。淘宝上的内容也有了更多短视频,但有相当的比例似乎没有针对竖屏做优化。

  此外,今年的天猫双十一在线上线下的联动上似乎终于有些新东西了。天猫现场确认,接下来的几周时间内,大润发、饿了么都会开始加入今年的天猫双十一。今天上午,阿里巴巴宣布合并饿了么与口碑,同时确认饿了么、口碑的控股公司本地生活服务平台会参与今年的天猫双十一。

  不过,古迈称,今年阿里巴巴旗下更多的平台参与天猫双十一更多是尝试,协调天猫、大润发以及天猫超市 3 个平台参与双十一的方案,他们还没有设计好。

  (来源:好奇心日报  徐弢)

临近“双十一”,快递“身价”上涨,还能不能愉快“剁手”?

迎战双十一 京东物流启用磁悬浮技术的智能包装机

临近双十一快递“身价”上涨 还能不能愉快“剁手”?

开通苏宁光大联名信用卡送SUPER会员 双十一剁手更痛快

双十一各家快递各显其手 菜鸟新动作不断

搜索更多: 双十一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