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新电商法将至 朋友圈的代购们如何绝地求生

  控制假货要从源头做起 优秀的买手一定是一个团队

  蒋毅威:我们当时做尽职调查的时候有一个非常重要的一点,迷橙是如何确保平台上奢侈品的真实性?

  肖宇:这个话题比较大,感觉我现在像参加路演的感觉差不多。应该这么说,可能不仅是迷橙,任何一个从事这个行业的企业公司,大公司也好,创业公司也好,都会面临这个问题——如何保证奢侈品真实性。

  最重要的手段还是直接参与上游供给控制,从源头上切入远比控制流通环节来的更加容易。流通环节现在越来越网状,越来越分散,源头上讲更适合做的,迷橙的方向是直接和全球奢侈品源头进行合作。将授权的代理商、买手店这些资源进行整合,再以符合中国的市场方式带给中国零售商和消费者。

  蒋毅威:确实对于供应链的控制往往也是确保任何消费者产品质量的一种方式,毕竟今天只有靠优秀的质量才能获取用户的亲睐。

  蒋毅威:买手在你的平台上所扮演的角色是什么?我们也知道买手这个群体是巨大的群体,在朋友圈可以看到形形色色的买手,有的是专业买手,有高端的买手,有A货的买手,请问买手的画像是什么样,他们的工作模式又是什么样子?

  肖宇:买手是很有意思的群体。奢侈品这个行业的买手,国内和国外各占一半。他们特点不一样,国外是以留学生为主,这个行业里面他们更偏向货源方会多一些,国内的买手他们的销售能力更强,有家庭主妇,自由职业、兴趣爱好者,他们到最后也变成专业的买手,他们和国外的比销售能力更强。这个行业里面大多数人的从业学历很高,硕士生占的比例非常高,女生会比男生多一些。

  至于买手的工作模式,第一,好的买手一定是一个团队,单个买手都是不够强的,只有一组买手才是强的。一个好的买手首先第一肯定是一个组队模式,最典型的就是三个买手组成一个小团队,一个负责货源,一个负责客服和销售,一个负责物流和发货。这是买手这个行业的标准配置。

  第二,买手的售卖场景主要集中在微信和朋友圈,对熟人的售卖是买手最核心的工作场景。买手一般会有多个微信号服务不同的客群,他们做的还是蛮专业的。买手他们的工作,大家以为都是买买买,其实不是,名字叫买手,但他们更多的工作是销售。我认识做的比较好的买手一天得工作12个小时以上,很辛苦。做得好的买手比大公司的销售还牛,会做CRM,给客户打标签,逢年过节过生日都会选特定的礼物推送给他的客户。

  中国的买手是全世界一流的,这是有门槛的生意。

  蒋毅威:这点我有共鸣,我有一个朋友也是做买手,自己负责扫货,表妹负责客服,父亲的公司做物流和包装。这是一个经典的个体户的经营形态。

  蒋毅威:最近,你们推出一个新产品叫“买手宝”,能给大家介绍一下它和迷橙的关系以及和迷橙买手电商平台的关系?买手宝服务的对象就买手,这个行业与刚才你讲的大的买手的市场有没有更加细分的区别?

  肖宇:买手是一个很大的行业,我们基本上分成四种:

  最顶级的买手我们叫买手百货,类似于连卡佛,你可以理解成大到像百货公司一样的买手,本质上和最小的买手经营模式是一样的;

  第二种是买手店,中国有2000来个,

  第三种是线下奢侈品店,中国有1万多家,这是一个巨大的销售力量;

  第四种则是个人买手。

  买手宝更多是服务这些比较小的个体,包括小的奢侈品店,个人买手。大的买手,包括买手公司他们不需要我们做服务他们有自己很完善的商业模式,我们要帮助的是海量的个体户的买手。

  买手宝和迷橙买手电商平台是两个完全独立的产品,每一个买手都可以使用我们两个产品,也可以选择其中一个产品。买手宝解决的更多是跟供应链有关的问题。

  第一叫货源信任度,买手宝给你的货可以理解为它背靠的就是全球最顶级的奢侈品供应链,这个货的信任度,你可以百分之一百信任。

  第二,我们以前做的是平台,买手自己入驻自己卖,他们的效率是高的,进货成本也是比较贵,买手宝解决的第二个问题,我自己亲自整合上游的链条,我把原来四到五层的周转给你缩到一到两层,这样的话我就能让你的货变得高性价比。

  第三,中国的这些买手这么大的群体,需要有人去服务他们。我见过他们做CRM,真的好原始,但即便如此,也依然不能阻挡他们去赚钱的决心。迷橙作为一个创业公司,希望可以通过互联网的方法能够帮助他们。我们推出的小程序、个人买手店这样的销售工具,帮助他们提升他们的客户管理和客户营销的水平。

  除了上面的三点,买手宝还有一个特别的价值就是合规性。买手宝所提供的全套的交易模式,不管是跨境直邮还是通过贸易通关,又或者是通过转发返佣,都是合规的交易模式。这对于帮助中国的买手合规地、长久健康地做生意非常重要。

  这是我们推出买手宝的初衷,也是我们正在解决的问题。

  来源: 腾讯科技

3页 上一页 [1] [2] [3] 

传国内将严厉打击代购,LV、Gucci等母公司市值共蒸发200亿

受中国海关打击代购影响 日本化妆品和零售业股价普遍下跌

代购成为海外品牌扩大中国市场的新方式 但今后不容易了

私人代购时代即将终结?

电商新法实施前夜:慌乱的代购们

搜索更多: 代购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